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限购令"持续 特殊人才不限购或放宽限购

新商报  2012-02-15 09:49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政府抑制并稳定房价的重要手段,大连市将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保持步调一致,现行的限购令继续执行,至于何时取消将与中央同步。不过,现有的政策将面临微调,市国土房屋局局长王晋良表示,今年,我市对特殊人才的限购政策将适当放宽,为大连“招才引智”工作开辟道路。

近段时间以来,执行一年之久的各地住房限购政策是否松动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作为政府抑制并稳定房价的重要手段,大连市将与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保持步调一致,现行的限购令继续执行,至于何时取消将与中央同步。不过,现有的政策将面临微调,市国土房屋局局长王晋良表示,今年,我市对特殊人才的限购政策将适当放宽,为大连“招才引智”工作开辟道路。

全年卖了12.9万套房子

采访中,市国土房屋局局长王晋良告诉记者,去年,为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该局报请市政府出台了强化调控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建住房价格的控制目标,实行住房限购政策,土地出让“双竞”制度和商品房开竣工申报制度,从效果上看,有效抑制了房屋销售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同时,加强了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和结构调控,全市供应居住用地超过200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5%。根据统计,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9.2万套、846万平方米、740亿元。销售二手房3.7万套、417万平方米、204亿元。其中,市内四区商品房销售备案2.5万套、264万平方米、341.8亿元;销售二手房1.7万套、173万平方米、121.8亿元;房屋租赁登记备案7.7万件、956万平方米。

王晋良介绍说,“我市去年的全口径税收总额为506亿元,其中,房地产税收就占了38%,达到了190亿元,说明这个行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柱地位不可动摇。尽管与前年39.1%的比重略有下降,但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这组数据还是客观地反映了当前的楼市现状,大连房地产市场整体是健康的。”

放宽对特殊人才限制

作为政府抑制并稳定房价的重要手段,今年,我市将继续落实贯彻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决策部署,加强市场形势研判,制定管用措施,“调结构、增供给、控价格、稳增长”成为我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主基调。

对于市民关注的限购政策,王晋良表示,“我市何时取消住房限购令将与中央政策同步。不过,现有的限购政策将面临微调。今年,我市对特殊人才的限购政策将适当放宽,对于特殊人才实行特殊待遇,在购房政策上对引进人才实行不限购或放宽限购政策,让他们随时都能够在大连安家买房,为大连‘招才引智’工作开辟道路。”

王晋良认为,大连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与宏观调控并不矛盾,“目前,中国的城市化率仅为50%,大连为63%左右,而发达国家已达到了85%。因此,我们的空间和潜力还很大。”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强化房地产宏观调控,加快保障房的审批速度,减少审批环节,以平抑房地产市场的不合理波动。同时,将加快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统一系统,统一数据,在今后2到3年内,实现全市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和居民住房数据的全域联网,为宏观调控决策提供依据。

另外,在确保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商品房用地的同时,我市将更加注重工业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教育地产和体育地产的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