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未雨绸缪 锁定贷款利率迎战降息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6 09:47

[摘要] 某银行领导要求:在与企业签订贷款合同时,尽量与企业约定固定利率,以备今后降息的可能,确保银行收益。

锁定利率备降息

(来源:上海证券报)昨日,据报道,尽管降息预期并不强烈,但目前部分银行依然“未雨绸缪”,力求将贷款利率设定为固定利率,以备未来降息影响其。不过,受贷款需求相对减少等因素影响,目前银行贷款已有下行迹象。

近日一大行某支行人士说道,早在去年年底,即接到领导提醒:在与企业签订贷款合同时,尽量与企业约定固定利率,以备今后降息的可能。约定为固定利率后,银行就不会受降息的影响。如上述这家银行与企业约定的贷款利率曾从“按年调整”变为“按季调整”,以在加息不期而至时,确保银行。

鉴于目前的经济形势,管理层不断释放货币政策将预调、微调的信号,各方预计上一轮加息周期已然结束。目前银行面临贷款下行的趋势。考虑到未来降息的可能,以及贷款需求相对的不足,未来贷款利率有望下行。

(来源:云南信息报)约定为固定利率后,银行就不会受降息的影响。而在上一轮加息周期(2010年10月20日至2011年7月7日)前,银行与企业签订贷款合同时,倾向将利率约定为浮动利率。

相关新闻:

王健林“两会提案”:首套房贷利率应恢复7折

部分银行停止个人房贷 首套基准利率未放松

央行释放信号:首套房贷利率3月份或将会下调

春节后多家银行房贷现松动 首套利率可下浮

轻松一下:

中国富村PK朝鲜最富乡镇

日本这样建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