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预谋”差别化限购 促进购房需求市场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6 11:17

[摘要] 广州正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以缓解供求矛盾。

(来源:联合报)广州官员透露,今年房地產调控将会出现变化,将适当调整新建住房购买的行政调控手段,如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差别化限购。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官员表示,差别化「限购」措施目前仍然处於调研、研究阶段。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建议,不同购买群体应差别化对待,对普通住宅应限购,以缓解供求矛盾,抑制投机投资需求,使普通住宅价格回归合理;同时,对144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宅不限购,但是对其购买者徵收房產税,以经济杠桿调节需求,比行政干预需求更有利於市场健康发展。

(来源:新快报)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则认为,广州采取差别化限购的可能性取决于两点:,房价调控是否已经取得了满意的效果,该效果能否保持下去,这是优化限购政策的前提。从2011年的调控完成情况来看,政府在这方面的压力不大。第二点,中央政府的态度如何。由于楼市调控已经从地方问题上升为问题,从经济问题上升为政治问题,因此不能仅仅从地方的角度来考虑限购政策的放开。因此,他认为,广州今年实行差别化限购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方向一定要与国家大的方针政策相吻合,即“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鼓励合理住房需求”,如放开对非普通商品住宅的限购、仅对普通商品住宅限购等。

相关新闻:

从地方"两会" 看2012房地产调控路线图

温家宝: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房地产调控或存变数 专家称下半年政策或松绑

发改委专家:不能放松房地产调控力度 抓紧制定长效机制

轻松一下:

全球九个女人味的国家 美女豪宅天堂国度

惊叹!这些歪七扭八的房子也是""建筑?(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