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调查:多银行首套房恢复基准利率 兴业上浮10%

理财周报  2012-02-20 08:26

[摘要] 一般来说,每年年初都是银行房贷额度比较充足的时候,而这些贷款主要是先发放给上一年年底申请的贷款客户。信贷员表示,房贷政策经常在年初面临不明朗的状况。

浦发、建行、工行、交行、光大、华夏等基准利率,民生、中信和平安暂停贷

一般来说,每年年初都是银行房贷额度比较充足的时候,而这些贷款主要是先发放给上一年年底申请的贷款客户。信贷员表示,房贷政策经常在年初面临不明朗的状况。

而近日,央行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将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并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房贷松动的消息再起。

而理财周报记者走访调查了沪上12家银行调查发现,个别银行的利率相比去年年底有所下调,但仍有一些银行目前还处于停贷状态。

多家房贷利率仍上浮,民生中信平安仍停贷

而年末和年初是银行贷款最紧俏的时候,新客户的条件要求和贷款审批都相对严格些。虽然说年初银行贷款额度相比去年年底相对较多,不过按照先来后到,总是要先发放给去年的部分客户。

而在2月初召开的央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明确指出今年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差异化信贷政策确定,房贷将会出现松动。这也是从2011年的房地产贷款调控以来,监管部门首次释放信贷“松动”的信号。

不过多位银行的信贷员告诉暗访中的记者,贷款政策还不确定,劝购房者观望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可能我今天告诉你的利率,到明天就会变,我们也在等通知。”建行肇嘉浜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从多家银行网点,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虽仍有多家银行利率处于上浮状态,但已出现下调迹象。

去年年底,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在基准利率上浮5%-15%,二套房上浮幅度更高,基准利率上浮10%-30%不等。而今年以来,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下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相比去年年底已有所松动。

不过也有些特例。

“一般首套房都是基准。这个要看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如果是新房,那是否和我们有合作,二手房要看房龄。去年二手房是上浮5%,今年是基准。不过我们银行现在还没有开始做。”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徐汇支行的冯小姐说道。

和中信银行一样,同位于徐家汇(002561,股吧)肇嘉浜路上的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和平安银行的大堂经理都称目前支行暂时不能做个人房贷业务。

购房农行最优惠可达九五折,兴业利率上浮10%

“我们银行首套房是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一直没有变过。”工行建国西路支行的诸经理说道。

和工行一样没有变化的银行如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徐汇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基准上浮5%-10%,没有下调。二套房是上浮10%。”宁波银行徐汇支行的楚先生称,该行主要做优质客户,放款时间一般在三个星期左右,比其它银行稍微快些。

而一些贷款利率下调的银行也不过恢复到基准利率。中行上海分行的客户经理说道,“现在首套房最优惠利率是基准,是上浮15%,二套房是上浮10%-15%,比去年年底稍微松动了些。”

招行高安支行的王经理告诉暗访中的记者,今年招行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的贷款利率都有所下调,“目前首套房基准利率,去年年底是上浮了5%;二套房今年是上浮了10%,去年是上浮了13%。”

光大、华夏和交行的首套房利率也由去年的上浮5%恢复到了基准利率。“不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20%,这个和去年年底相比并没有变。”

“目前首套房一般是基准,具体的优惠要和信贷员细谈。”交行肇嘉浜路的工作人员称。

在房贷业务上,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算是同类银行中利率较高的。即便多家银行都下调利率时,兴业仍很坚挺。“首套房利率上浮10%,一直都这样。现在也不是很好贷。”兴业银行华山支行的信贷员告诉暗访中的记者。

而农行也算是房贷业务上最优惠的银行了,甚至一些同业都向买房贷款的客户推荐农行。

“我们华夏银行的放款时间说不准,你可以到对面的农行去问问,我之前听说他们还有打折优惠。“华夏银行上海分行的大堂经理说道。

“首套房现在是基准,优质客户可以享受九五折,就是说在华夏银行日均存款达到10万,至少存款3个月的客户才能算是优质客户。而去年年底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是基准上浮5%,优质客户是基准。不过你现在也来不及成为我们的优质客户,三个月后说不定利率又变了。”

 

2012搜房网“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

搜房“春季攻市”3线看房2月26日启动,汇20余楼盘特价房

多盘罕见优惠、专车免费接送、想“抄底”快报名!点此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