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海深圳下调房贷利率 大连地区也降了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1 07:44

[摘要] 房贷利率是监测楼市走向的重要指标之一。据媒体报道,龙年开春,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的银行业释放出房贷方面的积极信号,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已从此前的上浮利率转为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有个别银行更推出九折利率优惠。

●目前多数银行仍执行上浮利率,工行花旗是基准利率

●一套房贷手续齐了一周可拿到,二套房贷仍挺“严”

(来源:大连日报)房贷利率是监测楼市走向的重要指标之一。据媒体报道,龙年开春,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的银行业释放出房贷方面的积极信号,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已从此前的上浮利率转为执行基准利率,甚至有个别银行更推出九折利率优惠。不过,记者昨天采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大连银行业房贷利率仍未发生变化,多数银行仍维持去年底的上浮利率。但工商银行对首套个人住房按揭一直保持执行基准利率,外资银行也普遍比中资银行执行相对宽松的房贷利率,如花旗银行执行的也是基准利率。

购房者心理预期: 利率降下来

去年年底,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让不少购房者产生了心理上的预期,希望银行的房贷利率能够降下来。我市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央行政策的效应目前在大连体现得尚不明显,至少从目前看,银行的整体信贷规模并没有明显松动的迹象,因此多数银行仍保持去年底的普遍上浮5%到15%的利率水平。

为何上海等大城市的房贷利率率先松动?我市银行业人士认为,一是这些城市的房贷规模本身就比较大,二是政策的市场传导多是从大城市传递到其他城市的,存在时间差。

部分银行保持房贷基准利率

尽管整体房贷利率并没有明显松动,但还是有部分银行一直保持了房贷的基准利率。工商银行一直对信用好的客户首套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花旗在大连现执行基准房贷利率。不过,也有外资银行,如渣打银行,从去年底开始,已停止了人民币房贷。

尽管利率没有变化,但年初房贷的审批程序还是有所变化。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手续齐全,客户在该行一周左右就可以拿到房贷了。

房贷利率走向或有向下趋势

对下一步房贷利率的走向,各家银行普遍保持了谨慎的态度。招商银行个贷部一位经理认为,从长远看,房贷利率或许会有一个向下的趋势,但时间很难说。另据广发证券等机构对个人按揭贷款金融市场2012年度分析报告预计,今年货币政策将从稳健向适度宽松作出微调,但全面放松并无可能。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对二套房贷款政策仍严格执行。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成数必须为六成以上,贷款利率为基准的1.1倍,这都是监管部门明确要求的,商业银行不会违背这一规定。

相关新闻:

房贷再曝"潜规则"看银行如何给购房者"埋雷"

提前还房贷需付违约金 目前已有银行开始实施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前必做功课

大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已回归到基准利率

轻松一下:

小资们最爱的国内十大春游地 你去过几个(图)

地产界10位暴富美女老总郭敬明晒豪宅"炫富"

 

中海华庭携手房天下,3月4日看房团当天推出5套限时团购房,51平现房团购价格低至9999元/平,每平巨惠1500元!限时抢购火热报名中!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