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佳经适房昨日开售 板式楼和10号高层受热捧

半岛晨报   2012-03-05 07:34

[摘要] 福佳新城经适房二期售楼处工作人员称,昨日被选中的房源绝大多数集中于14、15、16号这三栋板式高层,及靠近一期、二期之间主干道的10号点式高层。选择14、15、16的原因是楼层矮(共10层)、密度低、南北通透,选择10号楼的原因则是光线好、近主干道、前边没有障碍物。

昨日早上8点钟,离规定到达时间还有半个,大连福佳新城经适房二期售楼处门前已经围满了人。除了排在首批前50名的家庭之外,排在其他批次的家庭也有赶来“观摩”的。记者获悉昨日已交纳定金的经适房购房家庭,于3月9日起向开发商交纳剩余房款或首付款并签订购房合同。昨日50户家庭中,有3户未到场办理选房手续。

申购家庭每户只允许2人进入售楼处

昨日8时30分,福佳新城经适房二期售楼人员在现场通过扩音器组织选房家庭按照自己摇中的批次号进行排队。记者注意到,售楼处的门前在几天前已经用钢管拼装好了一套“回廊”,入围家庭需要在这个回廊内依次排队。在核对每个人的身份证和资格认定单后,售楼处工作人员按次序向每户家庭发放号牌。在全部号牌发放完毕之后,8时30分起,从号家庭开始,申购人本人持号码牌、本人身份证原件、《资格认定单》原件,进入售楼处内。在将以上材料交由现场办公的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其出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审批单》。记者注意到,《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审批单》一式三联,其中粉联交由申购人本人保管,以备正式选房时使用。拿到《审批单》的家庭还能利用间隙的约半个看房。

9时30分,从第1号家庭开始,选房家庭进入售楼处确定选中的房号。售楼处内靠近房源公示墙的一侧设立了一张办公桌,市住房保障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福佳新城经适房二期售楼处的两名工作人员在这里为选房者办理选房业务。其中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负责核对选房家庭的选房资质,福佳新城二期售楼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为选房者选定的房号进行登记并与其确定房源的面积、款额,售楼处另一位工作人员则负责在每一个家庭选定房号后,立刻现场用写有该家庭批次号的红色不干胶覆盖在房源公示墙上其选中的房间号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申购家庭每户被允许进入售楼处的2人,即申购者本人及一名家属。申购家庭在选房之前必须出示号码牌、申购者本人身份证和《审批单》。在把房号告知售楼人员并完成选房环节之后,申购家庭需到售楼处远离房源公示墙一侧的办公桌前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协议》,并到出纳窗口交纳2万元定金,与此同时开发商还会与选房家庭约定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及交纳首付款或全款的时间。

首日选房集中于板式楼和10号高层

记者在购房现场看到,首批50个选房家庭中选择14、15、16号板式高层和选择10号点式高层的家庭非常多。

昨日,首批1号家庭选择的房源是14号楼2单元8楼1号,即南北通透的两室一厅格局,南北各一个卧室,客厅朝北。该房屋的总面积为70.81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为3830元,总房款为27.1202万元。

首批2号家庭昨日选择的房源是15号楼1单元7楼1号,户型为南北通透的两室一厅格局,客厅朝东,南北各一间卧室,厨房卫生间朝北,明厨、明卫。该房屋总面积为74.36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为3820元,总房款为28.4055万元。

首批3号家庭选中的房源为14号楼1单元10楼1号,该户型为顶层,两室一厅,客厅朝东,南北各一卧室,厨房朝北。销售人员称,因为是顶层,因而住户拥有顶层面积较大露台的使用权,但这并不属于赠送面积,住户在使用露台的时候不允许私搭乱建。该房屋的总面积为84.5平方米,每平方米单价3835元,总房款32.4057万元。

首批4号家庭选中的房源为14号楼2单元10楼2号,与3号家庭选中的户型、面积、单价均一致,但方向刚好相对,其客厅朝西。

首批5号、6号选房家庭选的都是15号楼,分别为1单元6楼1号和1单元5楼1号。 7号家庭选择的是10号楼1单元12楼5号,8号家庭选了3号楼的1单元7楼4号。 9号家庭选了10号楼1单元16楼3号。 10号家庭选了14号楼1单元7楼1号。

福佳新城经适房二期售楼处工作人员称,昨日被选中的房源绝大多数集中于14、15、16号这三栋板式高层,及靠近一期、二期之间主干道的10号点式高层。选择14、15、16的原因是楼层矮(共10层)、密度低、南北通透,选择10号楼的原因则是光线好、近主干道、前边没有障碍物。

链接

房源如果剩下了还可能摇出备选家庭

如果在这 1986户家庭全部选房之后,因为弃选等原因还有房源被剩下,那将如何处理?昨日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租售处处长王建解释称,在全部家庭选房之后被剩下的房源将有可能再摇出一些备选家庭对这些房源进行选购。这些备选家庭放弃选购的,仍可参加余下几批经适房摇号。但是本批已经被摇中的 1986户中放弃选房的,今后将不再具备参加经适房摇号的资格。

相关新闻:

92岁老翁摇中经适房 年龄太大无法获银行贷款

大连216户家庭经适房或将被收回

大连福佳经适房有5栋板式高层 得房率约为75%

大连经适房公积金贷款首付2成

轻松一下:

中国过劳死每年60万 看10大稳定吃香职业(图)

4个女人的家 4套风格迥异闺房软装大揭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