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未还清贷款可申请首套房公积金 最高额40万

半岛晨报  作者:齐芳芳  2012-03-07 07:54

[摘要]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借款人和配偶无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为首套房贷款。

回迁户能否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租房者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近日,在大连民意网留言板上,关于住房公积金方面的咨询非常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时间对市民们的疑问进行了答复。

今年将尽快推出回迁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网友小刘:“我今年准备提取公积金用来贷款买经适房,但自己的公积金不够交首付,不知道我父亲的公积金能否提取?他现在还是在职工人。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按照规定,住房公积金是不能用于支付贷款首付的。“贷款后,您和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不可以提取父亲的住房公积金。 ”

记者发现,有不少人通过留言板询问回迁房能否使用公积金贷款。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答复称:“如果您的回迁房已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可以在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登记备案并且能办理抵押和产权手续,可以参照商品房办理公积金贷款。对于其他情形的回迁房,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深入调研,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尽快推出新的贷款政策。 ”

房租超过月收入15%可提公积金

一位网友询问:他和女朋友都有公积金,已经缴纳两年多了,不知道租房是否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我们现在还没有结婚,如果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是否能贷款60万元?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按照规定,符合条件的租房职工,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其中,租住非公有住房的,职工需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户口簿、所租房屋权属证书、租金发票、缴税凭证、有效身份证件、公积金卡(密码),职工的提取申请由租赁房屋所在地管理中心办事处受理(高新园区的租赁房屋由沙河口办事处受理),其他办事处不受理。

对于第二个问题,按照规定,两人没有登记结婚,只能按单人额度办理公积金贷款,市内四区、高新园区贷款额度为40万元。

无未还清贷款可申请首套房公积金贷款

一位网友提问:“我原来用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住宅,并已提取了公积金,现在已经把贷款还清了,请问,我再买房想用公积金贷款,属于一套住房还是二套,首付比例是多少? ”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借款人和配偶无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为首套房贷款。

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购买商品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房款总额的30%(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可以放宽到20%)。

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房屋交易价与评估价较低值的40%(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且房龄不超过5年的可以放宽到30%)。

相关新闻:

首付不能提公积金 公积金成穷人帮富人买房筹钱?

大连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可用公积金交租金

大连:办理个人房屋置换 住房公积金贷款有5步

大连24日起推个人房屋置换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轻松一下:

不看白天看晚上 龙年购买二手房十大技巧(图)

大连买房前必知的常识买到这些房子就悲剧了 

-----“三八妇女节”楼市特惠潮-----

中海华庭携搜房推出3套72平9折团购房;8套51平9999元/平团购房,每平省1500元!3.11限时抢,看房报名中!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