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年公寓变小产权房 开发商涉嫌合同诈骗受审

新京报  2012-03-14 09:10

[摘要] 59.8万就能买一栋占地面积290平米的四合院?开发商在未取得政府相关审批手续、被政府下令强拆后,仍以“老年公寓”项目的名义,对外销售,收取16名被害人“购房款”730万余元。

老年公寓变小产权房 开发商涉嫌合同诈骗受审

一被告人当庭痛哭。昨日,李凤景(右)等3人因出售小产权房、涉嫌合同诈骗受审。

59.8万就能买一栋占地面积290平米的四合院?开发商在未取得政府相关审批手续、被政府下令强拆后,仍以“老年公寓”项目的名义,对外销售,收取16名被害人“购房款”730万余元。

昨日上午,北京房山“广孝山庄养老公寓”开发方李凤景等3人,因涉嫌合同诈骗案在一中院受审。

公寓被强拆仍对外销售

检方指控,被告人李凤景于2009年8月至2010年12月期间,单独或分别伙同另外两名同案,明知北京房山“广孝山庄养老公寓”没有取得政府相关审批手续,擅自在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常乐寺村施工建设养老公寓,并在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房山区政府向其发出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且强制拆除的情况下,仍对外销售所谓的“广孝山庄养老公寓”,先后与16余名被害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取购房款共计人民币730余万元。

检方认为,李凤景等3人的行为,涉嫌合同诈骗罪。

据了解,49岁的李凤景,案发前为北京风景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被告人翻供称“积德行善”

“搞好了,我也是积德行善的大善人!”庭审时,李凤景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副老板派头,大声否认检方的指控,并推翻了自己之前的部分有罪供述。

李凤景称,他在房地产赚了钱后,想从事养老项目。“现在老年人有两亿,都要建养老院床位”,而且政府会按床位数给予补助。于是,他和房山区青龙湖镇常乐寺村签订租地协议“拿到了地”,并组建了销售团队。

“现在小产权房到处都是,我愿意拿出自己的两套房产和收藏的古玩字画赔偿被害人。”李凤景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合同诈骗。

另据了解,2009年7月底,房山区青龙湖镇向开发商发出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李凤景自称“不想弄僵关系”,自行拆除了施工现场的地上部分,准备边建设边办理相关手续。2010年4月,房山区政府再次下令强制李凤景拆除施工工地的地下部分、恢复为耕地。李凤景再次履行。但案材料显示,在此之后,该项目仍在对外销售。

昨天,该案未当庭宣判。

■讲述

“毕生积蓄‘被铲平’”

2010年3月,退了休的吴某在网上看到“青龙湖庄园”的销售“养老公寓”的广告,一直想要找到环境好的地方养老的她,就和丈夫到实地进行了考察。

吴某的证言显示,当时销售人员给她看了开发商与房山区青龙湖镇常乐寺村签订的《租赁协议书》,并称养老公寓不仅是国家政策性扶持的项目,而且还是和民政局合作的项目。在施工现场,他们夫妇看到“工地已建起一部分,露出地面有三四块砖高”,工地旁还挂着“广孝山庄养老公寓筹备处”农家院项目效果图,以及开发商的工商执照、立项审批手续等。

吴某称,销售人员称,每套四合院称占地290平米,价格59.8万元。他们夫妇动用了“毕生积蓄”,付全款买了两套“公寓”,并与开发商签订了合同。在随后的时间里,他们夫妇俩经常给开发商老总李凤景打电话询问工程进展。但是,到了2010年8月,开发商便不接电话了。他们去现场后发现,售楼处已人去楼空,施工现场也被铲平恢复成了耕地。

 

相关新闻:

楼市"跌翻天"!降10万送面积大 连6盘直逼底价

房价要反弹?大连楼市大爆料:5盘调价 4盘大涨

摸底大连房价! 机场新区8大热盘8500起"跳水"

 

机场线6盘借机看房团劲爆跳水 离成本有多远?

轻松一下: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20强出炉 大连房价虚高(图)

大连买房前必知常识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搜房诚信月”楼市特惠潮-----

搜房&半岛3月17日四线20余看房团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