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6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九折 促交易量增22%

北京青年报   2012-03-20 09:14

[摘要] 截至目前,本市已经有6家中、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折优惠。受此影响,本月中上旬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大增22%。

这六家银行为中行、建行、农行、华夏、邮储、花旗,受此影响本月来房贷交易环比涨22%。

近日,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关于“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的讲话,对房贷市场影响巨大。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致电多家银行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已经有6家中、外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9折优惠。受此影响,本月中上旬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大增22%。

●业内观点

利率优惠或再现8.5折

“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给您做到9折。”今天上午,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房贷情况时,某国有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从本市各家银行获悉,目前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三大国有银行在内的6家银行放松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执行9折优惠。

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吴昊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多家银行先后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甚至优惠9折至9.5折不等。近期,在央行鼓励银行适当放开首套房贷的信号下,不少银行开始跟进利率优惠。

吴昊认为,从目前的房贷政策走势来看,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产生的特殊利率,随着国民经济的逐步好转,即使银行实行差别化的利率,回到7折优惠利率的可能性也应该不大。

“不过,从目前各家银行逐渐放开的情况来看,恢复到8.5折优惠利率还是有希望的。”吴昊说。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银行一览

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利率情况

中国银行30%9折

建设银行30%9折

农业银行30%9折

华夏银行30%9折

邮政储蓄30%9折

花旗银行30%9折

●市场表现

本月中上旬房贷交易涨两成

受益于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松绑,此前一年始终处于深度观望的首次置业者,逐步放开脚步投身于市场交易中。

来自伟嘉安捷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中上旬,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上月增长22%,首现“小阳春”。

“3月的交易升温为房贷市场带来了希望。”吴昊表示,二季度的整体交易走势值得期待。

不过,她也表示,由于商业贷款政策较为严格,目前仍以认房又认贷为主,对于有过贷款记录的借款人来说,即使已经卖了房子,再次买房贷款仍会被认定为第二套。因此,购房者不妨尝试公积金贷款,其在这一点上较商业贷款更为灵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