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春展购房者之怕:买完就降价房子逾期交付

半岛晨报  作者:白炎 宋传凯  2012-03-22 10:59

[摘要] 从2月初开始,楼市就逐步回暖,尤其是一些肯放下身段的楼盘更是取得了“开门红”;但与此同时,不少购房者特别是刚性需求者都认为目前楼市走向还不明朗,在等待抄底的最佳时机。据某网站调查结果显示,67%的网友认为2012年房价会下跌,仅有29%的网友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对于目前的楼市,一些购房者坦言十分担忧

从2月初开始,楼市就逐步回暖,尤其是一些肯放下身段的楼盘更是取得了“开门红”;但与此同时,不少购房者特别是刚性需求者都认为目前楼市走向还不明朗,在等待抄底的时机。据某网站调查结果显示,67%的网友认为2012年房价会下跌,仅有29%的网友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对于目前的楼市,一些购房者坦言十分担忧,怕买完就降价、怕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房子不能如期交付、更怕开发商捞最后一笔随即跑路……

购房者一怕:开发商三十六计走为上

●案例:青岛在1996年的时候经历过一次危机,山东路这个地方大兴土木一下子建了很多的房子,很多的开发商都死掉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香港中路某楼盘,那是的位置,那个楼盘上世纪90年代末就盖起来了,封顶了,也卖出很多,但是一下子就死掉了,一搁就是10年。按揭的购房者肯定不能还款了,银行就把房子收回了,银行也没有办法处理这些钢筋水泥,所以最后这个盘就等于烂掉了。后来有香港开发商看好这个位置,进行了收购。该楼盘之前已经卖的是四五千块钱一平方米,新的开发商接手后就把老客户都扫地出门了。重新包装重新起名字,跟老客户没有了关系。

●点评:经历近两年的宏观调控,大连周边的房价开始松动,部分开发商给出了优惠,动辄五百七百的优惠着实让购房者动心。在享受久违的购房优惠时,大家最担心的就是自己买的不是价。然而,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在这样的形势下,购房者面临的风险,不是你今天花12000元买的房子明天降到10000元,这个风险不大,无非你亏了20万,加上利息你亏了40万,但是这个房子还在,起码你可以住进去。最可怕的是你贷款50万买的房子,盖着盖着老板跑路了。刚需购房找一些大品牌。

购房者二怕:买完房就降价,很纠结

●案例:近来滨城楼市似进入“小阳春”,许多刚需开始行动,小冯就是这样一位购房者。他刚刚大学毕业两年,在家人的催促和帮助下,每个周末都在看楼车上度过,辗转于各个楼盘间。在近日某楼盘的一次开盘认筹活动中,他被售楼小姐反复宣称的“降价保值”深深吸引住了,爽快地签订了购房协议。但买房的喜悦劲刚过,看到某小区降价后遭业主维权,小冯就开始担心了:“如果房价真的又降了怎么办?开发商是否真的能像当初购房时承诺的那样降价保值呢?现在出手是不是太早了?”不提这事还好,一提起房子,小冯就纠结。

●点评:“怕跌”的购房心态,在去年下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北京、上海等城市曾出现过“老业主要求退房退钱”的过激行为。前不久,武汉某知名开发商推出“降价千元大酬宾”活动,也遭到不少业主反对,甚至静坐讨说法。一位购房者对记者说:“上个月刚买的新房,还在还贷,房子一下子跌了十几万,我多付的钱谁来负责?”楼市的底部到底在哪儿?没有人能给出标准答案。业内人士认为,很多购房者都在等待“抄底”,事实上这是很难实现的。房价的波动周期是“U”字形而非“V”字形。时过境迁才会发现价也许就在不经意间擦身而过,普通购房者很难把握。

购房者应首先理清自己的需求,对房屋用途、居住时间以及长远计划等做一个详细梳理,既不要盲目出手,也不要持币观望。如果是急需用房的刚需,在自身经济实力可以承受的前提下,看上的房源就可以“抄底”。

购房者三怕:购却落不了户

●案例:“好不容易买了所谓的,还是进不了名校,真是郁闷。 ”原来,齐先生的儿子即将升入初中,去年年初,几经挑选,他选中了一套位于沙河口区一所重点初中附近的二手房,花了比同类非学区二手房高近15万元的价钱,买了这套。原房主称,自己卖房后需要重新买房,户口暂时没有地方落,在8月之前肯定能把户口迁走,为此双方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齐先生可以少交纳20000元总房款。 “8月,我到辖区派出所去办户口迁移,发现原房主的户口仍旧没有迁走,打电话询问对方时,对方一再表示马上办理。可是随后依旧没有动静。 ”齐先生说,此后自己多次催促对方,一开始对方还接听电话,后来干脆手机关机,消失了。 “他的户口不迁走,我和孩子的户口就迁不进来,那么这套就完全失去意义了。 ”

●点评:按户籍管理的规定,只有原房主户口迁出后,才能迁入新房主的户口。一般情况下,买二手房时的购房协议上,都会注明原房主应将户口迁出的相关条款。像齐先生这种情况,只有尽量找到原房主进行协商,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同时,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要问清房子的挂户情况,如果没有提前考虑到这一问题,往往就会带来麻烦。律师建议,买二手房者应对户口问题特别注意。签订买卖合同时,不妨详细写明约束原房主迁出户口的条款,并适当要求增加押金,比如将总房款的10%用于资金监管,以免原房主“弃小钱保户口”。

落户问题其实有很多,买方首先必须清楚的定位,并不是靠近学校就是,有些小区的不同幢数,分的学区都不一样,很多人因为这点没搞清就会引起纠纷。

购房者四怕:心理战术看不懂

●案例:不久前,老王想把自己现在住的房子卖掉,换一个更舒适一点儿的,于是,就在自家附近的一家二手房门店做了卖房信息的登记,并签订了两个月的代理销售协议。房子挂了一个月左右,二手房公司的销售人员三天两头给老王打电话,平均每周都有两到三组客户过来看房子,但因为市场的原因,始终没有成交。尽管老王的要价十分合理,但那些买家都有“坐地还钱”的心思,不是说“再便宜点儿”,就是说“再看看”。

这样的情况让老王多少有些着急,便打电话给二手房公司,想解除该二手房公司的代理权。销售人员承诺,在代理的期限内一定能帮老王把房子卖掉。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房子非但没有卖掉,甚至连一个看房子的客户都没有。老王再次打电话,销售人员胸有成竹地说:“就快了,就快了。 ”果然,没过几天,二手房公司说要过来看房子。出乎老王意料的是,这次来的不是一组客户,而是八组,在老王门口排起了长队,一组一组轮流看房,每组看房时间不超过五。第二天,二手房公司传来消息,说有一个客户已经交了定金,要求三天之内签订合同。

●点评:这种心理压迫式的销售技巧其实再平常不过,在商品房的销售中更是司空见惯。比如,在市场较热的时候,开发商最愿意采用的集中开盘的销售方式就是这一战术技巧的一种表现。其一,集中开盘一下子将几百套房子销售一空,方便、快捷、效率高;其二,现场人头攒动,买房人的心理自然而然会产生购买心切的情绪,并不排除冲动消费的现象发生。

诸如此类的销售技巧还有很多,但销售本身就是一种心理的博弈,在不欺骗的前提下,开发商技巧的运用无可厚非。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心理压迫下的冲动消费毕竟不是好事儿。买房子不能操之过急,不能受外在的其他非主观因素所惑,能淡定一些还是淡定一些的好。

相关新闻:

逛春展不能光听售楼员讲解 买房前先实地考察

搜房第1时间:直击2012春展布展 哪个展位颖?

大连春展1楼盘降价20% 2800元会是降幅吗?

大连春展该如何选房? 专业人士指点选房4要素

轻松一下:

中国房价真坑爹 看百万在各国能买啥样房(图)

房价排行榜出炉 苦逼大连排第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