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一线城市宅地供应降52% 上周全国零成交

财经网  2012-03-22 14:29

[摘要] 事实上,今年1至2月,7个重点城市的新房新增供应是近四年中最低的两个月。而购地方面,13个重点城市今年1至2月土地成交量同比下降24%,亦处于近五年中的同期低位。这表明新房销售长期低迷、降价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开发商推盘、购地均保持谨慎。

记者22日从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获得数据显示,从北上广深等13个主要一线城市来看,今年前11周,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下降52%,商办用地供应量同比下降35%。而上周住宅用地更是出现了零成交。

数据显示,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13个主要城市土地出让市场来看,上周仅上海、成都、苏州3个城市供应居住用地24公顷,其中商品住宅用地9公顷。

今年以来,土地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供应放缓趋势。前11周,居住用地供应量同比下降52%,除北京、长沙外,其余城市均大幅缩减。商办用地上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成都6个城市供应33公顷。今年前11周,商办用地供应量同比下降35%,除重庆、成都、武汉、长春外,其余城市均大幅缩减。

而在成交方面,由于上月供应达到历史低位,以致于没有地块到期出让,继2月正月居住用地“零成交”后,居住用地上周再现“零成交”。

在商办用地方面,上周仅北京、天津成交面积6公顷,3幅到期地块全部成交,整体溢价率36%。北京丰台丽泽商务区上周成交2幅商办地块,分别由西部矿业及中国铁路2家能源央企收获,平均楼面地价11067元/平方米,较上年底出让的3幅地块价格上涨约8%,但仍远低于上年一季度的15135元/平方米的平均地价。

事实上,今年1至2月,7个重点城市的新房新增供应是近四年中的两个月。而购地方面,13个重点城市今年1至2月土地成交量同比下降24%,亦处于近五年中的同期低位。这表明新房销售长期低迷、降价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开发商推盘、购地均保持谨慎。

中原地产研究认为,2012年以来,土地实质性降价的现象开始显著增加,如2月份成交土地中有69%出现实质性降价,1月该比例为37%,价格的降幅保持在2成以内。近期更多土地出现价格松动,显示出当前市场环境下,尽管土地供应下降,但需求的下滑更明显。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亦向记者表示,就目前来看,2012年初期的土地出让市场依旧难有起色,尤其是在开发商观望情绪强烈的情况下。“当前楼市整体低迷,土地市场短期仍难摆脱低迷局面。唯有地价进一步下调,方能有效吸引开发商,促进土地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