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维权提醒:买房交定金不能口头协议 无法律效力

中国吉林网   2012-04-09 15:51

[摘要] 口头约定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所以没有法律保护。其实,二手房私下交易引发的矛盾和纠纷还远不止这些。因此,消费者应增强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采用法律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周女士:我在绿园买了一间门市,当时该门市并没有产权证。在与开发商谈买卖事宜时,开发商表示尽快会为我办理产权证,但是已经过了很长时间,开发商却迟迟不去办理。开发商表示,如果我不能等了,可以自己去办理。我想咨询一下,我要去哪个部门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

专家回复:在买门市的时候,开发商承诺尽快办理产权,但是没有办理反而让周女士自己办理。周女士一定要和开发商协商好,究竟是自己办还是开发商办理。如果周女士确定要自己办理的话,同开发商协商之后,可以带着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以及您的身份证自己去房屋产权证办理的部门办理。如果周女士现在手里没有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可以到开发商那里取回。

交订金 不能口头协议

赵先生:我通过朋友认识卖家,因为相中房子就先交一万元钱做订金,然后我提出想看房产证,卖家却说拿去做抵押了。我感觉上当了,准备放弃购买这套房子,并想把订金要回,但是卖家却不同意,想问下我应该怎么办?

回复:赵先生这种买房行为属于私下交易,交订金时只做了口头上的约定,没有任何书面上的约定,口头约定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所以没有法律保护,因此这笔钱赵先生还应同卖家协商。其实,二手房私下交易引发的矛盾和纠纷还远不止这些。因此,消费者应增强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采用法律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大连房地产市场加快寻底 买房未必非要等"五一"

买房前需清楚的8大问题 20种二手房白送都不要

专家解读:买房或租房 大连15年后哪个更划算?

开发商预期房价还有20%以内降幅 今年可以买房吗?

轻松一下:

实拍世界最真实建筑 看了香港就知道啥叫苦逼

大连20种坑爹房不能买 十大理由房价必将暴跌

 

-----“大连购房者俱乐部”推动房价回归合理-----

搜房&半岛4月22日四线齐发20余盘,85折、现场有惊喜!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