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金计发 等同企业职工

新华网   2012-04-10 09:56

[摘要] 本月1日起,大连市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工作全面启动,至4月末结束。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与企业职工相同。因此,在计发养老金待遇时同企业职工完全一样。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计发等同企业职工

本月1日起,大连市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工作全面启动,至4月末结束。这使养老金不但成为企业退休人员近期谈论焦点,灵活就业人员也对此非常关注。“灵活就业人员在计发养老金待遇时与企业职工有区别吗?”“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调整参保缴费档次?”……昨日,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缴费热点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了解答。

养老金计发

问:灵活就业人员在计发养老金待遇时与企业职工有区别吗?

答:没有区别。计入个人账户的比例与企业职工一致,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也与企业职工相同。因此,在计发养老金待遇时同企业职工完全一样。

缴费比例

问:灵活就业人员养老及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与比例如何规定?

答:其中,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大连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100%的范围内自行确定缴费基数(有5个档次),缴费比例为20%。

医疗保险:按照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确定,缴费比例为6%。2011年7月-2012年6月,五个缴费档次的具体缴费金额:1、养老446.2元、医疗133.86元,合计580.06元(0.6档);2、养老520.6元、医疗156.18元,合计676.78元(0.7档);3、养老594.8元,医疗178.44元,合计773.24元(0.8档);4、养老669.2元,医疗200.76元,合计869.96元(0.9档);5、养老743.6元,医疗223.08元,合计966.68元(1.0档)。

缴费档次

问: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调整参保缴费档次?

答:本市每年5月公布全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后,灵活就业人员于每年6月20日至7月5日,可到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调整新社保年度缴费档次。同一社保年度内缴费档次不允许变更。以后社保年度如不变更缴费档次,仍按上一社保年度缴费档次确定新的社保年度缴费档次,但月缴费金额将有所变化。

社保缴存

问:每年社保费都涨,也不知道存多少,动不动就欠费了,怎么能时间知道?

答:每年6月末至7月初,大连银行各储蓄网点会贴出相关通知,请灵活就业人员留意一下,或者到个体缴费网点查询,也可以拨打12333咨询电话了解一下。同时,请于每月8日前缴存当月保险费,并于每年1月多存24元高额补充医疗保险费。此外,灵活就业人员银行代扣发生欠费时不需办理补缴手续,直接到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即可。

退休手续

问: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答: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到居住地社区填写《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15日-25日到档案存放处申请办理退休手续。

相关新闻:

中国人均月薪才4134元 大连"拖后腿"了吗(图)

月薪7500都没安全感 大连工资多少才敢买房?

中国人均月薪4134元 不足世界平均水平一半

薪资购买力全球排行 看你的工资排在什么位置

轻松一下:

大连遍地起高楼 你知道高层买第几层好吗(图)

曝刘雨欣时尚豪宅 实探韩庚秘密蜗居内情(图)

 

-----“大连购房者俱乐部”推动房价回归合理-----

搜房&半岛4月22日四线齐发20余盘,85折、现场有惊喜! 电话报名:82561204-801 或直接填写下表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