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实德资金链紧张雪崩地产? 一个月还8亿高利贷

新京报   2012-04-19 11:15

[摘要] 自大连实德集团确认其董事长徐明3月15日已与公司失去联系开始,这家号称以塑钢建材为核心的“实业航母”,即被重重“阴云”包围——资金危机爆发,银行追缴贷款,遭到全面停贷,甚至有消息称,“一家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负责企业破产业务的部门,已悄悄启动了实德破产的前期准备程序”。

实德及其关联公司质押30亿金融股权获得60多亿资金,近一月间共需偿还约8亿元民间高利贷

自大连实德集团确认其董事长徐明3月15日已与公司失去联系开始,这家号称以塑钢建材为核心的“实业航母”,即被重重“阴云”包围——资金危机爆发,银行追缴贷款,遭到全面停贷,甚至有消息称,“一家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负责企业破产业务的部门,已悄悄启动了实德破产的前期准备程序”。大连实德随后立刻发声明称“‘实德进入破产程序’的报道,纯系谣言。”但在这一切的背后,大连实德的资金链现状究竟如何呢?

2004年8月2日,北京奥运建材博览会,生产塑钢的大连实德集团展台。

2004年8月2日,北京奥运建材博览会,生产塑钢的大连实德集团展台。

3月31日,大连实德证实,董事长徐明失去联系,并向大连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书面报告。之后,多有媒体报道,实德资金链高度紧张,有报道称实德系共有百亿贷款,并开始“放风兜售金融资产,欲断臂求生”。

根据本报记者调查,实德大部分金融股权都在质押中,目前已取得的资金逾60亿。同时,近一个月来,面临约8个亿的民间借款还款压力,这些一月期借款月利率高达4.5%。

早前的4月14日,大连实德发表声明称,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工作在稳步推进。4月15日,中超实德客战富力,以0比1告败,目前联赛排名倒数。

而它的东家,大连实德集团“内伤”则更严重——3月31日,大连实德集团证实徐明失去联系,并报告了大连市委市政府。

与此同时,伴随着资金危机浮出,这家号称以塑钢建材为核心的“实业航母”,能否如期偿还近期的高利贷还是个问题。

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

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

缺钱的两医院项目

龙珠医院尚拖欠药品款1600万元,连同医院的一些工程款和物业费等共欠2100万元

4月8日,重庆北碚区蔡家组团,渝武高速东侧一片荒地上,光华医院项目就坐落于此,还未开建,只在一块平地上堆了部分建材。

三五个工人正在建筑板房,他们说是3月下旬才过来的,建材对面的大片山地还未开挖。光华医院以打造专业化的三甲医院为目标,内设驾驶员体检中心、伤残鉴定中心、安康医疗中心等专业医疗。

蔡家组团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称,项目的总投资约为15亿元,目前还停留在办理前期手续阶段。据介绍,手续迟滞和未开工的主要原因就是缺钱。

光华医院的投资方为光华辉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2月8日,以起始价6092万元竞买该地块,面积为97544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63369平方米,该项出让在去年5月正式获批。

北京市工商资料显示,光华辉煌的法人代表为马祖铨,注册资本1000万。马祖铨为实德集团常务副总裁,并曾任宁夏大元董事,2009年9月10日随着实德的全面退出大元,其与徐斌等人一同辞去大元董事职位。

目前,实德正在多方筹资,有意启动光华医院项目。

而实德的另一个医疗项目,深圳龙珠医院的资金问题更加棘手。因为资金断流拖欠物业费,在3月27日出现保安堵门事件,病人一度无法进出。另据实德内部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3月27日,龙珠医院尚拖欠药品款1600万元,连同医院的一些工程款和物业费等共欠2100万元。

相关新闻:

上千亿房地产私募起底:"大部分是变相高利贷"

大连实德否认启动破产程序 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媒体称大连实德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启动破产程序

实德被曝地产项目投资不顺 资金链已高度紧张

轻松一下:

装修也疯狂 80后辣妈8万惊艳装修98平3房(图)

美女售楼员曝楼市潜规则 地产界10位美女老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