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均房价指数首次降至100内 说明调控进入新阶段

经济观察网  2012-04-20 10:53

[摘要] 尽管数据出现负值,但是总体变化幅度很小。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在此前曾对媒体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土地市场仍将保持现有“微幅波动”态势,她并不认为目前地价已经出现下行拐点。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01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3月份的平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降至99.53,最近一年来首次降至100以下。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7日发布《2012年季度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报告》,今年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的住宅地价为451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4%,这是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住宅地价首次出现整体环比下降。

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数据,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变化,从去年3月到今年3月份,变化情况分别为:5.59、4.71、4.42、4.42、4.53、4.41、3.82、3.09、2.38、1.63、0.68、0.12、-0.47,今年3月,这一指数首次为负值。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从整体3月份的房价指数可以看到,楼市调控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质变,市场所谓的3月回暖,更多是因为部分刚需入手降价盘,导致的成交低位上涨,10%的项目占据了90%的销量,这种情况会导致降价项目继续增加。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当前调控已经有了初步效果,同比指数降至100以内说明当前调控已经开始进入新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