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已有两个绿色建筑评价标志项目 面积27万平

大连日报  2012-05-09 07:56

[摘要] 昨日(5月8日),记者从市绿色建筑宣传贯彻会议上获悉,我国将首次对经过审核、备案及公示程序,且满足相关标准要求的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给予奖励。

昨日(5月8日),记者从市绿色建筑宣传贯彻会议上获悉,我国将首次对经过审核、备案及公示程序,且满足相关标准要求的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给予奖励。今年的奖励标准为:二星级绿色建筑45元/平方米,三星级绿色建筑80元/平方米,奖励标准将根据技术进步、成本变化等情况进行调整。目前,我市已有两个绿色建筑评价标志项目,面积27万平方米,今年还将申报50万平方米。

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建筑行业对全球资源环境的影响日益显著,建筑节能将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主战场之一。而绿色建筑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对减少室内外污染,保护环境,改善居住舒适性、健康性和安全性具有现实意义。截至今年3月,已评出371项绿色建筑评价标志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3600多万平方米。我市已有27万平方米建筑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志,今年还将申报50万平方米的面积。

据悉,我市将大力引导和鼓励建设单位及房地产企业建设绿色建筑,研究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财税等相关政策,启动绿色建筑区域推广示范工作。与此同时,研究制订公共建筑类型的绿色建筑标志评价技术导则,适时开展工业建筑、医院建筑、社区以及特殊建筑物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研究和标志评价工作。“十二五”期间,力争完成25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

相关新闻:

大连保税区与建设银行 签订全面金融合作协议

大连5000平米以上经营性场所 应当配建停车场

2012大连四万保障房入市设计装修标准已出台

大连体育中心今年竣工筹建东北珠宝卖场

轻松一下:

记者卧底扮售楼小姐 潜规则卖楼先卖自己(图)

大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搜房“红五月”主打“青年团”-----

搜房&半岛5月27日看房团13大刚需热盘、初次置业、优惠85折! 报名:82561204-801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