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星级绿色建筑 每平建筑面积可获国家奖励45元

大连晚报  2012-05-09 08:02

[摘要] 绿色建筑,不仅节省资源,而且其为市民提供的空间更健康、适用、高效。昨天,记者从我市绿色建筑宣贯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力争完成25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国家将对高星级绿色建筑给予财政奖励。截至目前,我市两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绿色建筑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这两个项目属住宅、公寓类的。

绿色建筑,不仅节省资源,而且其为市民提供的空间更健康、适用、高效。昨天,记者从我市绿色建筑宣贯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力争完成25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国家将对高星级绿色建筑给予财政奖励。截至目前,我市两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绿色建筑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这两个项目属住宅、公寓类的。

工业、交通和建筑方面的能源消耗在我国名列前茅,我国建筑能耗在整个消耗结构中占比为26%,今后还将上升。建筑全过程耗费大量能源、资源,产生了等量污染和排放。而绿色建筑因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是当前节能减排有效方式之一。截至2012年3月,我国绿色建筑总面积达到3600多万平方米。

2010年,我市星海湾区域一个12万平方米的地产类项目首获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评价标识。昨天,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大力引导和鼓励建设单位及房地产企业建设绿色建筑,力争完成250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

昨天的会议上,《大连市绿色住宅建筑评价标识技术导则》下发,记者从中获悉,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以建筑群或建筑单体为对象。上周末,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外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今年高星级绿色建筑的财政奖励标准:二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可获得财政奖励45元,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奖励80元。“国家次给这种奖励。”建筑行业人士说。

据悉,市建委下一步打算与相关部门研究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财税等政策,启动绿色建筑区域推广示范。同时,将继续完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适时开展工业建筑、医院建筑、社区及特殊建筑物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研究和标识评价。

财政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意见中还要求,除了切实提高绿色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重,还要力争到2014年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15年,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亿平方米以上。

新闻链接

啥样住宅算是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一座住宅建筑是否够得上绿色,咋判别?《大连市绿色住宅建筑评价标识技术导则》显示,需要考查住宅建筑的节地与室外环境控制、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运营管理六类指标。其中,在节能与能源利用上,“采用集中采暖或集中空调系统的住宅,设置室温调节和热量计量设施”赫然在列,为控制项。

 

-----搜房“红五月”主打“青年团”-----

搜房&半岛5月27日看房团13大刚需热盘、初次置业、优惠85折! 报名:82561204-801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