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八成地方新政过关 楼市调控或将毁于"蚁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14 07:52

[摘要] 据统计,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10日,全国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5个被叫停。房价还远未回到合理价位,全国各地楼市新政已经遍地开花,本轮调控的“长堤”会否毁于“蚁穴”?

(来源:上海证券报)本轮楼市调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市场对任何风吹草动都格外敏感。近日扬州出台购房奖励政策和上海酝酿新政的消息再次引发舆论广泛讨论。据统计,从去年8月至今年5月10日,共有33个城市出台楼市新政,其中28个城市获得通过,5个被叫停。房价还远未回到合理价位,各地楼市新政已经遍地开花,本轮调控的“长堤”会否毁于“蚁穴”?

争议扬州新政

5月7日,扬州市购房奖励政策一公布,就遭到了公众的普遍质疑,因买房补现金大有“救市”的嫌疑。但扬州市政府坚称新政决非为了“救市”,旨在推进成品住房开发建设,避免二次装修资源浪费。

有业内人士直言,扬州楼市新政是假借省政府推进成品房建设的名义,行救助开发商之实。也有分析师认为,扬州的新政和之前芜湖的新政有区别。世联地产[简介动态]华南区首席分析师曹取就表示,扬州的政策只补贴成品房,这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但是该政策并没有区分购房对象是否为首次置业,这和国家支持刚需的政策并不十分吻合,有打“擦边球”嫌疑。

值得关注的是,扬州出台楼市新政的过程充满“戏剧性”。5月7日扬州公布新政后不久,相关通知很快从官网上消失,引发外界对其被叫停的猜测。8日相关通知重现,且扬州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自信地回应称新政不会被叫停。的进展是,江苏省住建厅有关人士明确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将扬州“奖励买房”政策与限购挂钩有失偏颇;目前正做进一步了解,如研究评估后发现与房屋限购政策相悖将坚决叫停。

扬州楼市新政一波三折的出台过程反映出地方政府“欲调不敢调”的矛盾心理,当前仍命运未卜。曹取表示:“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政策进行微调,且地方政府会在中央允许的范围内充分利用可放松的空间。”由于支持刚需和“托市”的界限往往不清晰,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谢逸枫认为,地方政府微调倾向于“托市”的信号将越来越明显。

相关新闻:

叶檀:房价下跌50%很可怕 房地产调控将被毁灭

专家:中国经济只剩下一招 放松房地产调控力度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上千家房企已"退出江湖"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媒体称:5月或更大降幅

轻松一下:

大连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不管大连房价多便宜 16种房打死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