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57万毕业生没有工作 房子车子工作压死人

重庆晨报  2012-06-12 15:48

[摘要] 蓝皮书指出,2011届大学毕业生中,82.1%的人毕业半年后受雇全职或半职工作;1.6%的人自主创业;有9.3%的人处于失业状态,其中1.1%准备国内外读研,6.1%准备继续寻找工作,还有2.1%放弃了继续求职和求学。

去向:57万人处于失业状态

《蓝皮书》指出,2011届大学毕业生中,82.1%的人毕业半年后受雇全职或半职工作;1.6%的人自主创业;有9.3%的人处于失业状态,其中1.1%准备国内外读研,6.1%准备继续寻找工作,还有2.1%放弃了继续求职和求学。

2011届大学毕业生人数为608.2万人,如果按此比例推算的话,将近57万人处于失业状态,10多万人选择“啃老”。

因为就业不易,2011届本科毕业生中有更多的人选择了继续读研而非参加工作,选择读研的比例较2010届增加了2.5个百分点。

解读:部分毕业生不愿到基层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专家、中南大学教授蔡言厚认为,一方面,大学部分专业一味扩招,人才培养过剩;另一方面,部分毕业生不愿到农村基层工作,导致就业困难。

对用读研的方式来逃避就业压力,蔡言厚认为,读研只是权宜之计,最终还是要走向社会,面对就业问题。如果大学生在毕业时经济发展不景气,就业环境较差,想通过继续深造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后再就业也是可取的。

就业:供大于求致结构性失业

因为失业量较大,就业率持续走低,且薪资较低的专业,被列为高失业风险型专业,也就是红牌专业,2012年中国大学生本科红牌专业包括:动画、法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9个。

《蓝皮书》指出,失业率的专业为生物科学与工程14.9%,其次是美术学为14.7%。

地质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工程、采矿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等10个专业因薪资、就业率持续走高而入选绿牌专业。

《蓝皮书》还指出,2011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的专业门类是工学92.5%。

2011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职业是销售,就业比例为10.9%,其后为财务、审计、税务、统计和行政后勤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