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8.8万人创业就业 百万元安家补贴吸引人才

半岛晨报  2012-06-15 08:10

[摘要] 大连市通过实行取消引进人才落户限制、扩大公共租赁住房普惠范围、调整安家补贴对象范围、将安家补贴最高标准调整到100万元等人才引进政策

今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人才发展论坛在深圳开幕,本届论坛以“创新创业人才开发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此前在首批85个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绩效评估结果中大连名列,市长李万才将在此次论坛上做大会发言,介绍大连创建创业型城市经验。

数字

全市8.8万人实现创业就业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纳入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全面推进创业扶持体系建设,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实现创业就业8.8万人,全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较2008年年底增长18.7%。

目前,大连市采取政府引导和民办公助、公共服务和市场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各类创业孵化基地76个,入驻企业 2691户,带动就业7.8万人。

完善政策

激发全民创业

几年来,大连市不断完善创业政策,形成有利于激发全民创业的宽松环境,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等方面促进创业。同时,本市加大财政补贴力度,扶持创业企业发展。市政府筹集1000万元设立高校毕业生创业资金,对自主创业毕业生实行奖励性补贴;区县建立无须偿还的创业扶持资金,对吸纳就业显著、经营前景良好的创业企业提供5万至20万元的资金扶持。此外,本市优化创业服务,提供全方位支撑。目前,大连市仅保留行政事业性收费60项,是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城市之一。

拓展空间

支持海外学子

本市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实现“创业促发展”和“创业带就业”。近年来,本市打造创新载体,拓展海外学子创业空间。大连市政府每年设立6亿元自主创新专项资金,建立完善光电子、软件开发、生物制药、数控技术、海洋高技术等新兴产业项目支撑平台,支持专利项目市场化运作,培育出了一批高水平的海外学子创业企业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年均增长达到50%。

总孵化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自1998年成立以来,到2010年底,累积孵化企业954家,留学人员企业410家,留学人员总数690人。

基地建设

整合社会资源

大连市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利用闲置的厂房、楼宇、仓库等场所,采取租赁、置换、购置、合作等方式,广泛建立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科技人员、青年群体和中小企业等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并积极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等社会机构合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指导,实现了服务群体全覆盖、服务方式多元化、服务项目专业化。

本市还对新建、改建、扩建的创业孵化基地,减半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对经孵化后在本市实现产业化的项目,给予创业孵化基地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安家补贴

百万元吸引人才

大连市通过实行取消引进人才落户限制、扩大公共租赁住房普惠范围、调整安家补贴对象范围、将安家补贴标准调整到100万元等人才引进政策,实施职业素质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加快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22个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等举措,大力推动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产业聚集区入驻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同时,各级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积极为入驻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管理咨询、信用评价、产权交易等全方位服务。

 

-----6折!直省37万! 易和岭秀滨城"搜房狂"报名-----

均价仅为6600元!55买84平多层两房!易和岭秀滨城“搜房狂”报名:82561204-801或》》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