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降了换房开始了 盘点换房族的幸福生活

房地产时报  2012-06-16 09:03

[摘要] 在如今严厉的限购政策下,房地产市场中投资客和投机客近乎绝迹,“房票”成了贵过黄金的东西,对许多普通家庭来说,趁着投资客和投机客“被拒入场”,趁着买房还能砍点价,抓紧将手中的房产进行“更新换代”,乃是头等大事。小房换成大房,公寓换成别墅,非学区房换成学区房,甚至将国内房换成国外房。

在如今严厉的限购政策下,房地产市场中投资客和投机客近乎绝迹,“房票”成了贵过黄金的东西,对许多普通家庭来说,趁着投资客和投机客“被拒入场”,趁着买房还能砍点价,抓紧将手中的房产进行“更新换代”,乃是头等大事。小房换成大房,公寓换成别墅,非换成,甚至将国内房换成国外房。

相对于无房族来说,换房族是“富有和幸福”的,一套房换一套房,压力比买首套要小得多。下面,盘点当下上海换房族的幸福生活。

类 公寓换别墅

案例:松江区某联排别墅,部分目标客户就有公寓升级别墅的置换需求。联排别墅总价500万元左右,属板块内的一手房源。日前一对夫妇,妻子是中国人,丈夫是外籍人士,现场看房后,外籍丈夫对于项目的木结构格局情有独钟,在带看一次后,便决定直接购入。他们卖掉闵行公寓房源,得款300多万元,又从银行贷款130万元,公寓成功换成别墅。

点评: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莘松店高级经理鹿双透露,板块内5月成交量较4月增加不少,增幅20%以上。这主要受益于5月中旬一波置换需求释放,不乏诚意度较高的别墅购房需求。虽然限购政策下投资客不见,但期待居住条件有较大改善的置换客,仍深爱别墅。

第二类 小房换大房

案例:张小姐的父母年纪已大,住在上大东村一套30平方米老工房里。张小姐想为他们购置一套闸北公园附近的两房,要带电梯、小区环境好。日前,张小姐觅得一套92平方米两房,总价260万元。

点评:小房换大房是楼市当中最常见的置换方式。这类买家早期因各类原因,买的房型偏小,此后家庭人口增加、工作地点变动以及收入增加等情况出现,促使他们 “以小换大”。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新梅分行刘珍德经理介绍, 5月初,楼市成交再现回暖之势,只要价格达成一致,板块内的刚需和改善需求都很容易释放。

第三类 非换

案例:今年春天,范女士全家都在为儿子就读的学校奔波。范女士儿子4岁多,她打算送儿子去一所教育质量高、管理严格的小学。她把学区初步选定在徐汇区,并把自家浦东的房子挂牌390万元出售。

由于正值调控期,买房的人不多,能接受挂牌价的客户少。范女士开始犹豫,即使能够顺利卖掉,这一卖一买的税费达几十万元,周期也很长。有朋友建议,可以先买套便宜的使用权,挂个户口,这样就不用兴师动众换房了。但范女士想,使用权房子都很小、很旧,一家三口基本没法居住,今后孩子读小学、初中,把家安在学校附近。

点评:仁丰地产交易管理部经理徐育芳认为,如果范女士感觉自住的浦东房屋现在卖不出理想价格的话,不必急于出售。建议先在学区附近购买一套面积不大、房龄较早的产权房或售后公房。等将来浦东房子以比较理想的价格出售之后,一方面可以偿还贷款,另一方面若有实际需求,也可利用多余资金再购置一套附近的小户型,或者进行置换。

相关新闻:

工薪阶层最难买房十大城市 大连光荣上榜(图)

大连买房需理智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图)

月薪3000大连能买房! 利率降低+优惠6月可抄底

购房时机已到 大连买房一定谨防八大陷阱(图)

轻松一下:

女大学生租30平小破屋 靠自己装修成豪宅(图)

小户型装修怎样划算? 有"加"有"减"才温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