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房贷新政流产 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难出现

中国新闻网  2012-06-27 13:18

[摘要] 在26日,河南银监局权威人士表示河南房贷新政并未出台,流传的河南新政是误传。新政的消息仅仅传播两天的时间,还没有全面执行即被叫停,确切的说是并没有实行。不难发现,新政策对于首套房的界定变化为“认房不认贷”,而且对于首套房的定义比较模糊。在昨日将此问题向相关部门咨询,但是目前还未接到答复。

自6月24日以来,河南首套房贷新政引发社会各界热议,有媒体报道称河南六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指出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近日打开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可以发现,“河南新政昙花一现,权威人士称房贷新政是误传”,业内分析认房不认贷与银监会政策不符为阻力。

欧洲杯巴神猜想:河南房贷新政流产

欧洲杯巴神猜想:河南房贷新政流产 首套房利率7折优惠难出现

首套房难界定银行让步难

在26日,河南银监局权威人士表示河南房贷新政并未出台,流传的河南新政是误传。新政的消息仅仅传播两天的时间,还没有全面执行即被叫停,确切的说是并没有实行。不难发现,新政策对于首套房的界定变化为“认房不认贷”,而且对于首套房的定义比较模糊。在昨日将此问题向相关部门咨询,但是目前还未接到答复。

在6月8日央行执行降息时,也鼓励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给予一定的优惠,但是对于银行金融机构来讲,只能说“鼓励”,并没有“要求”。银行执行房贷利率优惠,也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在近日业界谈论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话题,某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表示,“我们5年期以上的房贷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不管你有没有买理财产品,就是这样,分行对房贷这块总量控制,没办法申请到更优惠的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7折难出现8.5折已是极限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在近日也谈论到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问题,他分析认为如果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7折利率的优惠,银行没做一笔贷款就意味着其将亏0.34%的存贷差,商业银行考虑到自身利润因素,7折利率优惠不会全面铺开。

其中一组利率优惠数据:以5年以上贷款6.8%的基准利率为基础,如果银行给出9折优惠,则实际利率为6.12%;如果是8.5折优惠,利率为5.78%;如果是8折优惠,利率为5.44%;如果是7折优惠,利率为4.76%。而当前5年期以上的存款基准利率为5.1%,如果上浮10%,就达到了5.6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存贷款利率一升一降,银行盈利空间缩小,在现有信贷政策和市场条件之下,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到极限。银行对首套房贷实行8.5折利率优惠,已与存款利率水平接近,息差已非常小;如果贷款利率施行8折以下的优惠,则银行就要用利润来补贴贷款人了。

相关新闻:

河南7折房贷新政被撤消 官方回应称政策是误传

大连市部分外资银行:放开房贷利率八五折限制

央行降息扶持首套房贷 巧用公积金可贷款60万

二套房贷和首套房贷"一视同仁"明年起将执行

轻松一下:

售楼小姐能娶么? 盘点最适合做女友的职业(图)

买房必知七个杀价绝招|2012年买房选户型七看

 

-----搜房7月8日看房团-----

搜房&半岛7月8日看房团“凌水湾舒适热盘”和“20万婚房”双线齐发!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