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辽宁保障房分配拟定4类优先条件 经适房满5年能卖

半岛晨报  2012-06-29 08:22

[摘要] 保障性住房拟实行轮候分配制,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家庭优先分配。

保障性住房拟实行轮候分配制,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家庭优先分配。

昨日,辽宁省政府法制办公布《辽宁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应配建一定比例的公共租赁住房,具体配建比例和管理方式由市、县政府确定。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产业园区,应当按照集约用地的原则,集中建设单元型或者宿舍型公共租赁住房。

新建廉租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市、县政府每年可以建设一定规模的经济适用住房。未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城市,不得兴建和购置政府办公用房。

保障性住房实行轮候分配制度,按照轮候号先后顺序配租或者配售。

具体轮候期限由市、县政府确定并公布。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在轮候期间,家庭人口、收入(资产)、住房等情况变化、不再符合保障对象条件的,应当如实向所在地市、县安居工程管理部门申报,退出轮候;如不如实申报,由安居工程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3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不符合保障对象条件的,取消其轮候资格。

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房源、分配方案及分配结果,由安居工程管理部门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优先轮候条件是哪些?

享受低保的家庭;

孤寡老人;

家庭成员中有属于残疾、重点优抚对象、获得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获得特殊贡献奖励、劳动模范称号的;

申请家庭成员中有在服兵役期间荣立二等功、战时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在轮候时可以优先分配。

廉租房、公租房租金咋定?

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标准,由市、县政府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对符合条件低保家庭可给予补贴。

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由市、县政府按照略低于同地段住房市场租金的原则合理确定。

经适房满5年能卖不?

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购买不满5年的,不得上市交易。满5年后可转让经济适用住房,但应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等价款。

多知道点

分到保障房,这些事不能干

装修、经营

违反本办法规定,擅自装修或者改变房屋用途,由安居工程管理部门处3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属经营活动,有违法所得的,处违法所得3倍的罚款,但是不得超过30000元,没有违法所得的,处3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不去入住

保障性住房承租户在接到办理入住手续通知后3个月内未办理手续并入住的,取消其承租资格;无故连续空置超过六个月的,收回房屋。

不缴租金

不按期缴纳租金的,由安居工程管理部门责令补交,并加收应缴金额每日千分之三的滞纳金;情节严重的,收回房屋。

该退不退

违反规定,自应当收回保障房之日起按照市场租金标准缴交租金,并可给予3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满仍拒不退出的,由安居工程管理部门处以应交市场租金一倍的罚款。 

相关新闻:

住建部清除保障房牟利空间 政府优先回购保障房

大连旅顺口区筹资12亿债券建保障房 总建面24万平

郎咸平:楼市距崩盘只差半步 保障房是泡沫

2012大连4万保障房入市 建设3.5万征集6000套

轻松一下:

网友对中国城市最苛刻评价 大连惨死了!(组图)

兑现11年前的爱情约定! 90平时尚浪漫婚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