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以整体收购方式开辟保障房房源模式将扩大

半岛晨报  2012-07-03 10:35

[摘要]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在2011年保障住房安居工程4万套保障性住房中,有846套住房为整体收购方式产生。这些住房原为大连船舶重工的员工服务性住宅,被政府出资整体收购成为保障性住房。据称,以整体收购方式开辟保障性住房房源的模式在2012年将大面积出现。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在2011年保障住房安居工程4万套保障性住房中,有846套住房为整体收购方式产生。这些住房原为大连船舶重工的员工服务性住宅,被政府出资整体收购成为保障性住房。据称,以整体收购方式开辟保障性住房房源的模式在2012年将大面积出现。

去年大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被列出的16个项目的建设方式分别包括集中新建、配建、整体收购、代建、长期租赁5种方式。其中集中新建的项目共有8个,包括:泉水公租房A区项目(建设套数5200套)、泉水公租房B区项目(7802套)、土地储备中心前关公租房项目(3240套)、铁路北站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7800套)、甘井子区前关公租房项目(462套)、保税区十三芳里公租房项目(730套)、保税区二十里村公租房项目(570套)、瓦房店新建公租房1-1、1-2、1-3号项目(544套)。

建设方式为配建的项目共3个,分别是:甘井子区生态科技城公租房项目(1048套)、甘井子区体育新城项目(1200套)、高新区大有青春公社公租公寓1#2#楼项目(1344套)。建设方式为代建的项目共2个,分别是:金州新区44号小区项目(2006套)、金州新区董家沟项目(600套)。建设方式为长期租赁的项目共2个,分别是:瑞安天地软件工程师公寓A座、C座(932套)、高新区大有青春公社公租公寓3#楼(580套)。

建设方式为整体收购的项目有1个,是位于甘井子区李家街道(大连湾附近)的大连船舶重工的员工服务性住房收购项目(846套)。昨日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有关人士称,“整体收购”方式就是由政府出资整体收购已经建成的符合保障性住房标准的居住项目,这一方式将在2012年的保障住房安居工程房源建设中大面积出现。

几种公租房建设方式

●新建为政府主导建设的保障房项目;

●代建为政府提出建设要求,但不直接参与建设,由相关单位按政府要求代建;

●配建即在土地摘牌时即与开发商约定,按一定比例建设保障性住房;

●长期租赁的保障性住房产权仍归开发商所有,但政府介入主导保障房的分配,开发商无权分配,项目只租不售;

●整体收购是由政府出资整体收购已经建成的符合保障性住房标准的项目。

去年开工的保障房项目啥时竣工

2011年底

瓦房店新建公租房1-1、1-2、1-3号项目

2012年4月30日

瑞安天地软件工程师公寓A、C座长期租赁项目

2012年6月

金州新区44号小区项目

2012年6月

保税区十三芳里公租房项目

2012年6月

保税区二十里村公租房项目

2012年10月

泉水公租房A区项目

2012年10月

泉水公租房 B区项目

2012年12月

大连船舶重工员工配套服务住房收购项目

2012年底

金州新区董家沟项目

2012年底

铁路北站职工保障性住房项目

2012年底

甘井子区生态科技城公租房项目

2012年底

甘井子区前关公租房项目

2012年底

甘井子区体育新城项目

2013年

土地储备中心前关公租房项目

2013年1月15日

高新区大有青春公社公租公寓1#2#楼项目

2013年1月15日

高新区大有青春公社公租公寓 3#楼

相关新闻:

蒋举:剩男过多推高中国房价? 专家说得有道理

房价真伤不起! 中国工薪阶层最难买房五大城市

中国房价排行榜出炉 降没降价看了就知道

中国房价真坑爹! 100万在巴厘岛能买私人别墅(图)

轻松一下:

2013宇宙大冲撞或现超大黑洞 8城即将消亡(图)

像巴神那样DIY独栋别墅(图)揭秘真实日本农村

-----搜房7月8日看房团: -----

搜房&半岛7月8日看房团“凌水湾舒适热盘”和“20万婚房”双线齐发!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