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价压力为零涨价压力蔓延 或致楼市政策再收紧

中国新闻网   2012-07-14 10:54

[摘要] 本周,房企陆续发布上半年销售业绩。而得益于年初以来楼市政策微调,以及开发企业“以价跑量”,整体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得以逐步复苏,并且呈现出“回暖”的行情。从已公布的数据看,大部分房企都交出了靓丽的“中考”答卷,不仅有不少房企已经完成全年50%的目标或接近完成50%,有的房企还明确上调年度销售目标。

本周,房企陆续发布上半年销售业绩。而得益于年初以来楼市政策微调,以及开发企业“以价跑量”,整体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得以逐步复苏,并且呈现出“回暖”的行情。从已公布的数据看,大部分房企都交出了靓丽的“中考”答卷,不仅有不少房企已经完成全年50%的目标或接近完成50%,有的房企还明确上调年度销售目标。

随着中海保利等房企上半年业绩过半,加上当前房地产市场成交放量,与此同时,房地产信托重启,南北“地王”再现,涨价压力开始在市场蔓延。不过,虽然刚需市场回暖减轻了部分库存压力,但是库存仍处高位,特别是下半年还将有大量新货上市,大部分房企仍将采取跑量为主的策略,也有房企明确表示:不会盲目涨价。

7月13日 广州日报:弱市回暖去库存仍是首位 房企不会盲目涨价

最近密集发布的房企半年业绩快报中,中海已完成全年计划的80%,越秀地产已经完成全年计划的七成。房企的半年业绩给日渐回暖的房地产市场更添一抹亮色。

而土地市场也是节节开花,特别是广州、北京南北地王的出现让土地市场突然升温。诸多消息让人不由得担心,房企是不是已缓过来,下半年是不是会涨价?

上半年满目都是“降价压力”,而在近期,市场信息更是显示“降价压力几乎为零”。年初,开发商所指定的年度策略是以跑量为先,那下半年这一策略是否发生了变化?

保利已经连接三个月月度业绩近百亿,相关人士表示,保利下半年继续优先走量,同时考虑利润,“我们一直是紧跟着市场走,不会盲目涨价。”

不过,市场的确已经发生了变化。几乎每个开发商都表示,市场的销售上来了。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卖得同样的好。在调控过程中,市场的分化已经相当严重,差距进一步拉开。

报告显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大型标杆房企的销售优势越发明显。而中小房企由于品牌、资源、融资、战略、人才等方面的相对落后,市场份额逐渐缩小。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前十名企业销售金额集中度达到16.17%。

同时,在销售面积榜中,2012年上半年前十名企业销售面积集中度同比增加了2.19个百分点,结合企业销售金额集中度来看,企业业绩与规模稳步上升。

虽然销售回暖,但是房地产的融资环境并没有完全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