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盘拔地起学位跟不上 大连能否以此为鉴?

深圳商报  作者:张亦萌  2012-07-18 11:09

[摘要] 只因为0.1分之差,孩子的小学学位被分配到6公里之外的学校。据了解,龙岗区为了对公办学位进行科学分配,今年针对小学入学首次启用“积分入学”。而在楼盘较密集的区域,仍存在不少学校学位紧张,甚至少数学校连周边户籍学生都无法满足的情况。

只因为0.1分之差,孩子的小学学位被分配到6公里之外的学校。据了解,龙岗区为了对公办学位进行科学分配,今年针对小学入学首次启用“积分入学”。而在楼盘较密集的区域,仍存在不少学校学位紧张,甚至少数学校连周边户籍学生都无法满足的情况。

学位区别大家长不满

近日,家住横岗街道排榜社区的胡先生向记者反映,按照他家的居住地点,儿子小泉属于四联小学招生片区,此前已经按照规定申请了四联小学,但是近日他上网查询到,儿子的学位被分配到6公里之外的西坑学校了。

“我昨天试着骑自行车从家里到西坑学校,足足骑了1个多,中间需要多次横穿马路。”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家距离四联小学步行只需5,而到西坑学校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胡先生介绍,小泉的录取学区积分分数为61.2分,而今年四联小学的录取积分分数线为61.3分,只是这0.1分的差距,小泉就被四联学校拒之门外。

胡先生又介绍,他并不属于深圳户籍,小泉是他的二儿子,大女儿现在在四联小学就读二年级。“这样我们只能考虑包车,让孩子骑自行车去上学太危险了。”胡先生无奈地说,民办学校的学费他们负担不起。

而针对“包车”这一问题,深圳商报此前也进行过报道,2011年11月21日,一辆载有20多名小学生的中巴车在坂田街道杨美村被交警拦截,家长租中巴“拼校车”的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

住宅区集中地学位紧张

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龙岗区实行学区积分入学的办法,按照学生户籍、家长住房、家长的社保工伤险或者经营时间、独生子女等要素确定积分。满分为100分,分为60分。学校按照招生计划数、学区积分高低顺序由电脑自动排序录取。

据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四联学校录取学区积分分数线为61.3分,已经录满计划。龙岗区今年的公办学校学位普遍紧张,尤其是在住宅区集中的地段,只有西坑学校学位有剩余,所以所有勾选了“服从分配”的家长,基本都被分流到了西坑学校。

根据《深圳市就近入学管理办法》,负责人表示,胡先生如果不去统筹的公办学位,可以自行选择民办学校。目前龙岗区政府已决定用补贴方式购买优质公办学位,补贴标准正在研究审批中。

楼盘发展太快配套待提升

而大运会的召开催热龙岗的房地产经济,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在龙岗置业买房,教育配套资源也需紧跟脚步。记者从南湾学校了解到,这所新建不久的学校今年的学区积分分数线为70分,只能满足片区内深圳户籍及家庭购置住房(不包括小产权房等特殊类住房)的学童。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南湾学校招收小学学生360人,共8个班级,已经是学校招生的容量,根本不可能再满足租房家庭学童。

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小学入学儿童太多,学位紧张到部分学校连片区内深圳户籍学童都无法保证。其中龙园意境学校和南湾学校都很紧张,教育局方面也接到了不少家长投诉,已经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协调。

相关新闻:

曝大连部分在售 幼儿园小学中学全包括

大连推荐:均价8000/平起贷款8.5折优惠

高性价比7600元起 万科华润远洋你选谁?

2012大连市学区变动将出炉 铁定更受宠

轻松一下:

期房pk现房 买现房不知道的10大惊人内幕(图)

大连买房24招杀价全攻略2012个性电视墙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