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五险一金个人缴费排行 北京最高广州第3

中国新闻网  2012-07-21 00:00

[摘要] 北上广五险一金个人缴费排行 北京最高广州第三

提到“五险一金”,很多人会一头雾水,可能连自己每个月缴纳多少“五险一金”也语焉不详。然而,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北京个人“五险一金”缴费占税前工资比例约为22.2%,上海个人“五险一金”缴费占税前工资比例约为18%,广州个人“五险一金”缴费占税前工资比例约为16%。从个人“五险一金”缴费比例来看,北京,上海第二,广州第三。

北上广五险一金个人缴费排行北京广州第三

数据资料图。

仅三成职场人清楚“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所谓“五险一金”,指的是五种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缴存的“五险一金”分上下限两种,如果职工收入介于上下限之间,则以实际工资水平申报缴存“五险一金”。

但是对于自己每个月缴纳多少比例的“五险一金”,很多人并不清楚。据中华工商时报此前的调查显示,仅有三成职场人清楚企业为自己缴纳的各种“险”、“金”的缴纳比例。其中31%的职场人确切知道医疗保险的缴纳比例,仅27%知道养老保险的缴纳比例,知道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的职场人数,仅7%,也只有23%的职场人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能享受这些保险提供的保障。

首都经贸大学社保研究中心主任吕学静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各项社保的缴费比例大体是:养老保险单位缴20%,个人缴8%;医疗保险,单位缴8%,个人缴2%;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而工伤和生育保险各在1%左右,完全由企业承担,个人不需缴纳。这些缴费比例累加一起,就是我国目前整体的社保费率。

相关新闻:

房价危及幸福 对比70年代至今的结婚成本(图)

多城市房价上涨具特殊性 眼下抄底置业难获益

外媒分析:中国"房价趋稳"首次购房或将放宽

世联地产报告称:超4成购房者 看涨下半年房价

轻松一下:

分析很透彻 一个大学教师眼中的未来房价趋势

不管大连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