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换中介业主频遭骚扰 维权也不可行为过激

新闻晨报   2012-07-25 08:24

[摘要] 最近,忙于布置婚房的顾小姐有点烦——她频繁受到不明电话骚扰,对方还扬言进婚房时要送上花圈。原来,当初买婚房时,带她看房的是瑞阳不动产的经纪人,而最后成交时,她与房东却选择了另外一家中介公司进行交易。

最近,忙于布置婚房的顾小姐有点烦——她频繁受到不明电话骚扰,对方还扬言进婚房时要送上花圈。原来,当初买婚房时,带她看房的是瑞阳不动产的经纪人,而最后成交时,她与房东却选择了另外一家中介公司进行交易。

购房时换了中介

家住浦东新区的顾小姐与男朋友计划在明年结婚,此前一直忙于购置婚房。今年7月,瑞阳不动产一李姓经纪人与顾小姐签订了看房协议,并带着她与家人来到济阳一村(小区网论坛)看房。当晚,该房产的原主人冯先生来到房产所在的小区,跟顾小姐洽谈房子的买卖事宜。在冯先生的要求下,顾小姐到众臣房产交易。“我觉得找哪家中介都无关紧要。”顾小姐说,“我打电话跟瑞阳不动产的经纪人说我暂时不买房了。两天后,我们就和房东、房东指定的中介公司签了购房合同。”

电话骚扰还上门

此后,她与家人的生活却频繁受骚扰。“每天十几个电话,都换不同的号码打,说的都是些很难听的话。”顾小姐无奈地说:“他们还扬言,等我们的新房子开始装修了,要再来闹,要往里面送花圈,用砖头砸窗户。”

7月22日,顾小姐妈妈家的门铃响了,毫无防范的顾妈妈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两名陌生男青年。据顾小姐介绍,这两名男青年约30岁,都长得很高大,他们一见到顾妈妈就要硬往家里去。“幸亏被我妈挡住了。但是他们说无论如何要给他们好处,否则一有空就要来闹。”顾小姐说,目前,顾小姐家人准备向警方报案。

跟谁看就跟谁买?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瑞阳不动产板泉路店的负责人郭先生。郭先生承认,当初为顾小姐介绍业务的经纪人李某是公司员工。郭先生称,“据我们了解下来,顾小姐跳开我们而另找中介交易并非无意,她这样是无诚信的行为,对我们工作人员付出的劳动不尊重。”

郭先生称,对于李某是否采取了一些过激行为,店方不清楚,但他希望顾小姐能与李某再次进行沟通,“行规就是‘跟谁看房子就该跟谁买房子’,我们也是有法律保护的。”

维权也不可行为过激

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贺强律师认为,顾小姐签署了看房协议书,通过该房产中介进行了实地看房。随后,顾小姐未经房产中介同意自行与该房屋房东取得联系,私自完成了房屋买卖交易,未向房产中介支付任何居间报酬,其行为已构成违约。贺强说:“委托人应向房产中介支付相当于居间报酬数额的违约金,此约定合法有效,应予支持。当然,房产中介遇此情形也应理性维权,万不可采取过激手段。”

针对顾小姐提及的应卖家要求而换中介的情况,贺强认为,如卖家冯先生能提供其与另外一家中介公司签订的受理协议,同时证明瑞阳不动产无代理该房源的资格,顾小姐则无责。

 

-----搜房8月5日看房团-----

搜房&半岛8月5日看房团高新&西山16大热盘齐聚 优惠1500元/平!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