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纷纷表态严控楼市 上海发文称将严格执行

新京报  2012-07-28 08:20

[摘要] 地方纷纷表态严控楼市 上海发文称将严格执行 目前处于控制房地产泡沫的关键时刻,此时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影响是很负面的。

为稳定房地产调控,国务院近期派出8个督察组对包括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在内的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察。上海市7月26日发文称,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

上海市政府(小区网论坛)办公厅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中强调,将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售等规定,加大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力度,严格按照房屋用途加强交易管理。

此次发文延续了近期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且称下半年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住房限售政策、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购房资格、“认房认贷”政策执行情况、土地增值税等税收征管情况,严肃查处提供虚假证明骗取购房资格以及违规发放二套、三套房贷等行为。

国务院此次督察的重点是检查住房限购措施执行情况,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情况,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情况以及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情况等。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有偏差、不到位的,国务院督察组将督促进行整改。

本报25日曾报道南京11两度否认“松绑”楼市的消息。南京市23日发文免除“321”人才购房的限购令,被解读为“南京限购令变相松动”。南京市官方立刻澄清消息,否认松绑。

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20个重点城市土地流拍数高达163宗,住宅用地流拍最为明显。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6525.98亿元,同比下降38%,缩水超4000亿元。其中,一线城市中上海降幅最为明显,住宅用地出让同比下降近50%,商业地块降幅也高达30%。

■声音

目前是控制泡沫关键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微博上说:“6月以来,中央已打出四拳,接下去,各地将学习上海好榜样,纷纷发通知。即便是尚未有新政策出来,但如此频次、大范围的强调落实与贯彻,也算得上是新一轮调控的开始了。”

除了中央和地方的博弈外,还有调控和保增长的矛盾横置其中。曾任职于香港金融管理局、现担任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的彭文生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不能因为要保增长,要稳定短期的增长,就牺牲中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正处于一个控制房地产泡沫的关键时刻,这时候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那么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影响是很负面的,只会把泡沫继续吹大,任何泡沫都是不可持续的。”

已有33城对楼市“微调”

根据主要城市地价监测系统的报告,2011年下半年以来,33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除上海、芜湖、佛山、成都等4个放松限购政策“红线”的城市被叫停,其余城市不涉及限购的政策微调均还在实施。据新华社电

■链接

中央近期密集表态

6月5日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6月12日、14日发改委、人民银行、银监会相继对媒体误报、误读辟谣;

6月19日住建部再次重申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7月5日央行指出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7月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江苏省常州市调研时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决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

7月17日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7月19日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不断巩固调控成果,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7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国务院将派出8个督察组,对16个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相关阅读:

央行二度降息省房贷 购房者提前还款需酌情

大连市又有两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8.5折

央行降息 购房者若非"月调"房贷打折得等明年

工行首套房贷利率已正式下调到8.5折优惠

轻松一下:

看中国十大买房最困难城市 大连位列其中(图)

下半年房价最可能上涨10城市 大连上榜没(图)

-----搜房8月5日看房团-----

搜房&半岛8月5日看房团优惠1500元/平 PK 30万购房大奖!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