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日制专科生可落户大连主城区 中专生可落户北三市

半岛晨报   2012-08-01 07:46

[摘要] 7月27日,本市召开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工作会议,会上颁布了24条针对户籍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本市引进人才落户的条件是什么? ”“配偶随迁有哪些规定? ”昨日,就“放宽引进人才落户条件”,相关部门对该政策进行解读。

7月27日,本市召开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工作会议,会上颁布了24条针对户籍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本市引进人才落户的条件是什么? ”“配偶随迁有哪些规定? ”昨日,就“放宽引进人才落户条件”,相关部门对该政策进行解读。

中专生可落户北三市

为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本市放宽引进人才落户条件。落户的学历条件放宽至全日制大学专科(北三市为中专)以上学历,技术职称条件放宽至中级以上职称或四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

据介绍,该政策所称的引进人才,是指从大连市以外引进的具有一定知识或技能适应大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凡是大连市行政区内引进人才落户及本市新区各类人才落户主城区、新市区都适用这一规定。

该规定所称的主城区是指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高新园区;新市区是指金州新区、普湾新区和保税区;新区是指由长兴岛、瓦房店组成的渤海区域,由庄河、花园口、长海组成的黄海区域及普兰店市。

引进人才申请落户,不得提供虚假手续。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落户资格。已经落户的,由公安部门将其户口予以注销。

高级人才配偶和子女可随迁

记者了解到,与本市各类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的下列引进高级人才可在居住地或工作地申请落户,配偶及未婚子女可随迁。

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人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

二、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

三、在国内外担任重大科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重大工程项目的首席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

四、在国(境)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

五、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科学技术奖前两名完成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六、在世界500强或国内100强企业担任3年以上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相关阅读:

大连放宽4种落户条件 大连逃离最难落户城市

大连户籍政策:买70平方米商品房可落户主城区

经济新区落户 大连或入准特大中心城市(图)

设空挂集体户口 旧房主不迁户新房主可落户

轻松一下:

大连买房享受OR折磨 选房15大忌必须知道(图)

在大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