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购房指南:大连商品房交房条件有哪些?

中国新闻网  2012-08-07 11:30

[摘要] 大连商品房交房条件有哪些?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未经验收合格房屋不得使用,违者予处罚。

大连商品房交房条件有哪些?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未经验收合格房屋不得使用,违者予处罚。

我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26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建筑法》第61条也规定:“建筑工程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国务院《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六、三十七条规定,不得将未经验收的房屋交付使用。

那么验收合格指是什么?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16条规定,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

第二,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第三,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第四,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第五,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根据这些规定,验收合格是指就是指前述规定的条款,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条件,即使经过了验收程序,也不能认定为验收合格。

法律法规如此规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工程建设过程中竣工验收这最后一道环节,防止不合格工程流入社会,给用户和其他人的生命与财产造成损害。

相关新闻:

全面解读大连商品房交房标准序及交房注意事项

8月起大连进入集中交房期 专家10招教你验房

2012大连夏交会闭幕 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5515套

6月30日东盛启城一期完美交房 二期8月中旬入市

轻松一下:

房价狂降 看降价的八大城市(图)

大连十种会漏财 房价再便宜都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