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平安银行:房地产业已触底! 拟增按揭贷款投放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颜剑   2012-08-17 08:42

[摘要] 基于对房地产行业景气程度已触底的判断,平安银行将考虑增加住房按揭贷款业务。16日,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在该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基于对房地产行业景气程度已触底的判断,平安银行将考虑增加住房按揭贷款业务。16日,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在该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理查德称,平安银行已经对零售战略进行了调整,希望把更多的资源放在卡的营收、小微贷款、无担保个人贷款等业务方面,同时继续保持其他贷款业务的传统优势。

根据平安银行15日晚间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平安银行住房按揭贷款为705.13亿元,较年初下降6%,受此影响零售贷款占一般性贷款比重从年初的29%下降到27%。

理查德表示,目前该行已经重新启动了按揭贷款的业务,并且“房地产行业已经触底了,所以下半年会多做一点(住房按揭贷款)。”

在谈到发放贷款的标准时,理查德表示,银行不会牺牲贷款定价和风险,来发放一般性中长期贷款。

16日平安银行股价下挫1.26%,报收14.91元,持续低于净资产。就此,平安银行董事长肖遂宁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受累于宏观经济环境,银行业股价短期内很难有较大提升。在他看来,银行业股价跌破净资产现象短期内难改观,这是整个银行业的问题。

肖遂宁表示,经济运行状况决定金融业景气度,经济困难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所以银行业股价短期内不会有大的上升。再加上央行通过不对称降息加快利率市场化,也让市场对银行业利润增长产生怀疑。“这跟某一个银行的具体经营业绩无关,而是资本市场出于银行业未来和发展转型的市场判断”。他说。

对于外界关注的不良贷款问题。理查德表示,温州分行贷款总额仅占全行比重的2.7%,且70%以上有抵质押物,整体风险可控。肖遂宁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平安银行不良资产的上升是有限并且可控的,“预计在第三季度,不良贷款恶化的形势将会趋缓和。”

理查德还透露,目前,该行业务拓展顺利,9月初将新开一家分行,此外还获得了增设5家二级分行、70家支行的资格。他还表示,整合期间该行核心业务持续强劲增长,贸易融资业绩表现不错,且信用卡系统的切换已经顺利完成。信用卡业务与中国平安进行的交叉销售成绩显著,前一段时间信用卡发行刚刚突破了1000万张大关。

相关新闻:

社保年内第三次减持工行H股中资银行股遭减持

住建部拟派员督察公积金 有检查银行账户权利

渣打银行8城30房企调查:地价房价已触底反弹!

山东泰安商业银行支行女行长被控操纵地下钱庄

轻松一下:

糟害死人 大连16种房子白给都不能要(图)

40款让你尖叫的卧室设计案例 装修不用愁(图)

-----售楼夜闪购 全城不打烊-----

8.17“夜闪购”第2站钜惠来袭:中海华庭51平户型,一口价9999元/㎡,72平价11059元/㎡。 报名请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