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求学效应"托市 大连房屋租赁市场迎暑期旺季

半岛晨报  2012-09-10 08:10

[摘要] 今年六七月份,大连房屋租赁市场处于明显的暑期交易旺季。目前,“求学效应”仍然在为租赁市场提供惯性。8月份租赁市场数据显示,月租在500元~800元的租赁房源最受关注。

今年六七月份,大连房屋租赁市场处于明显的暑期交易旺季。目前,“求学效应”仍然在为租赁市场提供惯性。8月份租赁市场数据显示,月租在500元~800元的租赁房源关注。

目前,大连房屋租赁市场仍延续旺季的活跃。首先高校毕业生求租的推动作用明显。其次,中小学新生的招收工作基本结束,大学新人的入学也陆续开始,在“求学效应”的催动下,部分求租者未雨绸缪,使得在学校集中的相应区域内需求量增长明显。此外,持续回落的高端租赁价格也吸引了部分承租者,这部分承租者希望可以通过更好的性价比来改善自身的承租状况。

8月大连关注区域排行榜上,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中山区三个区域分别位于前三名。这三个区域的搜索占比分别为:24.34%、17.06%和16.84%。紧随其后的开发区和西岗区,搜索量占比分别为9.92%和9.30%;8月,西安路(小区网论坛)商圈成为网友搜索的热门租赁商圈,其搜索量占比为5.06%,紧随其后的是泉水商圈和泡崖商圈,搜索量占比分别为4.13%和3.76%。

大连链家地产统计资料也显示,8月甘井子区、沙河口区仍是热点租赁区域,二者成交量约占全市总体成交量的70%。目前,一居室仍是大连租赁市场的主力户型,所占租赁市场交易比重为50.4%;两居室市场份额小幅下降,约占交易比重的41.2%;多居室的市场比重约为8.4%。

8月份租赁市场数据显示,月租在500~800元的租赁房源关注,搜索比例为19.11%。其次1000~1300元/月和800~1000元/月的租赁房源关注度也颇高,搜索比例分别为14.75%和14.66%。

相关新闻:

买卖房屋警惕交易陷阱 一着不慎小心钱房两空

惊爆房屋10大漏财 让你的房子家徒四壁啊

大连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大连市房屋征收办公室

大连将建立城乡统一房屋流转制度 提高用地门槛

轻松一下:

房价下如何买房 聪明购房人掌握五原则(图)

中国真是强国吗?对比印度才知道差距很大(图)

-----搜房看房团报名-----

9.16看房团溪之谷直降2.5万VS国民院子降49万 报名:82561204-801或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