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市住宅用地存量全国第2 消化时间需要7年

房天下   2012-09-20 02:30

[摘要] 指数研究院对全国100个城市调查报告显示,武汉、天津、沈阳、大连、营口等二三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规模最为突出。武汉、大连、天津、沈阳和重庆等二线城市土地供应总量及待开发量均位居前列,三线城市中营口和南通比较突出。

房天下讯 指数研究院对100个城市调查报告显示,武汉、天津、沈阳、大连、营口等二三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规模最为突出。武汉、大连、天津、沈阳和重庆等二线城市土地供应总量及待开发量均位居前列,三线城市中营口和南通比较突出。

近3年半大连住宅用地成交量第4  存量第2

无论是近三年半的住宅用地累计成交量(按规划建筑面积计算)还是截止到2012年上半年末待开发的土地存量,武汉、大连、天津、沈阳和重庆5个二线城市都位居前列,土地总供应量超过或接近1亿平方米,待开发存量超过6500万平米。三线城市中,营口、南通、烟台、佛山均位居前列,土地供应总量在4500-9000万平方米之间,待开发量在3000-8000万平方米。

 指数研究院

指数研究院

大连待开发土地存量所需消化时间7年 排第二

消化能力方面,部分二三线城市供应量远超消化能力,风险更大,而一线城市供应短缺。根据测算南通、大连、太原等二三线城市供应压力更为严峻,现在土地存量需要6年以上时间消化,供应量与市场消化能力的不匹配使得这类城市目前供应风险。

而前面提到的供应量最为庞大的武汉、天津等城市,由于其人口基数大、经济实力较强、购买能力较高、市场发展速度快,消化时间通常在5年至5年半之间,风险偏弱。而一线城市尽管土地供应量和在售项目规模也在位居前列,但由于其需求最为旺盛、购买能力强,现有供应量可供消化的时间明显少于二三线城市,如北京现有土地存量仅能再消耗不足两年半,上海和广州更低,分别不足一年半和一年,供应严重短缺。

指数研究院

相关新闻:

金九各地首迎推地洪峰 大连9月6日四地块入市

中山区沙河口区三住宅地块20日摘牌 底价成交

快讯:大连3住宅地块底价成交 楼面价7446

大连市内7地块17日开始用地预申请 多为住宅项目

轻松一下:

中国30年前珍贵老照片外泄 当今朝鲜望尘莫及

国庆旅游 到中国房价最贵十大城市逛一圈(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