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资源部:严格把控防止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

中国证券报  2012-09-27 09:53

[摘要]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6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虽近两个月一些城市开始相对集中推出土地,部分房企加大了拿地力度,但地价变化不大,土地市场总体平稳,尚未出现过热。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6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虽近两个月一些城市开始相对集中推出土地,部分房企加大了拿地力度,但地价变化不大,土地市场总体平稳,尚未出现过热。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落实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看,近两个月各地加大推出住房用地力度也是正常的。根据国土资源部每周监测分析,与往年供地节奏变化基本一致。总的看,近两个月各地相对集中推地,总体上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有利于后市稳定。

同时要看到,近两个月房企拿地虽有所增多,但底价成交或低溢价成交仍是主流,地价总体上仍保持了平稳。8月、9月,各地异常交易宗地继续减少,溢价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该负责人称,从8月开始,为积极应对金九银十房屋传统销售旺季,国土资源部进一步加大了土地市场监测监管力度,并且督促指导各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土地市场不出现大的波动,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指导督促各地根据本地实际,执行好现有土地供应政策,均衡供地,稳定地价,防违规用地、防异常交易,处置闲置土地和打击囤地炒地,稳定土地市场。

一是督促住房供地计划落实程度不高的地区,着眼于后市,积极稳妥地增加土地供应,保持均衡供地,促进普通商品住房供给。适时向社会发布信息,介绍解读土地供应计划编制和执行情况,避免炒作误读。

二是继续做好地价动态监测,防止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要求各地建立出让前预研判制度,选用更加灵活的差别化竞价方式,采取加强竞买人资格和资金来源审查、严格市场准入条件等措施,减少非理性竞争。

三是继续处置闲置土地和打击囤地炒地。继续加强对各地出让公告和成交结果的监测,对违法违规用地保持高压态势,一旦发现,即时叫停。

相关新闻:

广州市调控楼市严格出新招:房价太高不让卖

地方大摆土地宴 消费预期及房价调控隐忧再起

多地土地"供需两旺"推高地价 或引出重度调控

土地市场升温或推高房价上涨 调控压力增大

轻松一下:

讲堂:巧布厨房细节 让家业更加兴旺

家居中四大漏财 招财吸金家居秘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