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审购房资格停网签 京修订房企违规记分标准

新京报讯  2012-09-27 15:33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2版)》已于近日下发,与此前版本相比,新增了开发商对限购资格审核、开发商前期物业责任等内容的规定。其中规定,未进行限购资格审核的开发商,将被暂停网签。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2版)》已于近日下发,与此前版本相比,新增了开发商对限购资格审核、开发商前期物业责任等内容的规定。其中规定,未进行限购资格审核的开发商,将被暂停网签。

未核购房资格暂停卖房

此次新增的限购资格审核方面,《标准》明确,开发商如果未按照规定收取和留存限购政策要求的相关材料,或未对购房人提供的购房相关资料进行核查,将被暂停网签,同时还将责令限期整改。在房屋销售管理方面,新增内容主要围绕捂盘惜售、虚假销售、一房两卖等行为,以及限购政策出台后限购资格审核的相关内容。

如开发商未在三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未按申报价明白标价对外销售;或采取内部认购、雇人排队等手段制造虚假销售旺盛;或在认购后擅自更改购房者姓名等,将被责令限期整改。

“一房两卖”罚3万

而针对此前曾出现的“一房两卖”,《标准》提出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不但会被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而且,一旦查明“一房两卖”行为构成犯罪的,项目或企业负责人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而为确保预售资金的安全使用,《标准》明确对于开发商违法直接收取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未按照规定及时将贷款转入专用账户的、以收取其他款项为名变相逃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将会被责令限期整改甚至限制网签。

不按标准服务将被扣分

去年下半年北京公布实施了《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规定开发商负责前期物业。新标准中也相应新增了20余条物业相关的规定。

而其中,开发商作为前期物业服务责任主体,如出现未按照合同和标准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未将服务事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在小区内显著位置公示,每年季度未晒上一年度物业“账单”,或业主提出质询时,未及时答复的等行为,都将被责令限期整改和扣分。

■追访

扣分超限额拿地将受限

按照标准,开发商如果出现违规行为,将按照各违规行为的记分值记下不同的分值。记下的分值对开发商有什么约束?

而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修订的2012版《标准》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执行,届时违反《标准》条例的企业将受到相应处罚,并根据《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扣分以及其他处理,“记分处罚类似驾照扣分,一家房企一年内被扣一定分数,就会受到限制拿地等处罚。”

相关新闻:

楼市购房优惠普遍收紧 "金九"楼市后劲仍不足

购房者申贷不得不防 曝银行房贷4大惊人内幕

加班攒钱买经济适用房 收入超标丢了购房资格

遏制二手房买卖"二次网签"避税新规 8月实施

轻松一下:

与月光结伴而游 中国中秋7大赏月圣地推荐(图)

高帅富与吊丝买房的34个区别 没事躺着也中枪(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