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贫困县一夜暴富 地产泡沫破裂一夜回到解放前

财经网  2012-10-26 16:47

[摘要] 仿佛是一夜之间,贫困县泗洪“暴富”起来。根据粗略的估算,泗洪当地有十多家KTV,在这个地处江苏西北部的小县城,可谓夜夜笙歌,灯红酒绿。

【《财经》综合报道】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仿佛是一夜之间,贫困县泗洪“暴富”起来。根据粗略的估算,泗洪当地有十多家KTV,在这个地处江苏西北部的小县城,可谓夜夜笙歌,灯红酒绿。

和KTV遥相呼应的是当地的饭店。“只要是稍微上点规模和档次的饭店,生意都非常的好。”这也导致当地一些嗅到商机的饭店老板不断的扩展门面,一时间,以泗洪县主城区一条主干道为中心的饭店林立。

泗洪到处洋溢着这种花钱的热情。女人们买化妆品、动辄数万元的包和衣服还有几十万的钻戒,男人们热衷于各种豪车,从宝马到奔驰,再到玛莎拉蒂应有尽有。

人们毫不理会节节高升的物价,和名贵首饰和车相比,这似乎微不足道。与此同时,人们似乎也忽略了当地高涨的房价

“好的时候,有的人一买就是好几套,不还价,一次性付。”某小区售楼处的小姐介绍说,他们对这种阔绰已经司空见惯。

然而,这一切在泗洪“爪王”石国豹被拘留之时突然戛然而止,处于顶峰的KTV、饭店和房地产一下子跌入冰点。

在整个由盛转衰的周期内,泗洪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一直维持在2000多元左右,GDP数据也未见爆发式增长,依然名列江苏省12个贫困县之一(现称经济薄弱县)。

地产为名的疯狂融资

泗洪的地产业起步比之江苏苏南地区晚,首先是因为购买力不足,其次是政府财力有限开发力度小。再者,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还没有把这个贫困县当成投资目标,外来资金进入较少。

但泗洪本地资金对地产的兴趣相当浓厚。据当地房地产行业内人士不完全统计,泗洪藉以公司名义在外做房地产的企业有300多家,在邻县泗阳有10家,做房地产的股东有1700多人。

贫困县的“豹氏骗局”

石国豹,33岁,泗洪石集乡人,当地人称为“爪王”。在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期间,以月息5分至1毛5的高利息,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吸收当地百姓的钱,用在石集当地开发房地产。这一搏,让他尝到甜头。

此后,以石国豹为首的集资,形成了金字塔。顶端是石国豹,最底层的有农民,有工人,有公务员,都是以收入较少的人群为主。越往上,利息越高,形成了二线、三线、四线等有组织的高利贷融资。

有参与石国豹融资的人士透露,自己是以月息5分的成本从亲戚朋友处融资,然后以8分或者1毛的月息融给上线,这还达不到直接和石国豹直接对接的等级。

这是一个传统的高利贷融资,但房地产元素的加入,使之在泗洪民众心理产生了暴利的幻想,“媒体都在说房地产暴利啊,投这个肯定赚钱。”

石国豹的融资总额,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准确的数据,但是据民间不完全统计,到目前的统计结果来看,有逾3亿元。

相关新闻:

豪宅泡沫刺痛摩根大通 欲拍卖大连豪华公寓楼

谢国忠:房地产是大泡沫 已过黄金时代

陶冬: 中国楼市三年后料有大调整 泡沫将破灭

专家称未来3-5年房产泡沫会破裂 2/3房企垮掉

 

-----为刚需量身定制 主打万元盘-----

10.28搜房&半岛看房报名:4线30余项目 优惠75折 报名:82561204-802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