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大高铁沿途24座车站目前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大连晚报   2012-11-05 10:34

[摘要] 哈大高铁试运行近一个月来,每天都在沿线车站间通行。通过试运行,沿线车站建设工程基本完工,能够满足高铁正式通车运行停靠条件。

哈大高铁试运行近一个月来,每天都在沿线车站间通行。通过试运行,沿线车站建设工程基本完工,能够满足高铁正式通车运行停靠条件。

据了解,哈大高铁沿途经过的24座车站:大连站、大连北站、普兰店西站、瓦房店西站、鲅鱼圈东站、盖州西站、营口东站、海城西站、鞍山西站、辽阳站、沈阳站、沈阳北站、铁岭西站、开原西站、昌图西站、四平东站、公主岭南站、长春西站、长春站、德惠西站、扶余北站、双城北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站,目前都已经具备通车条件,能够满足哈大高铁CRH380B型动车组停靠。

大连北站是新建的大型车站,目前已经完成了建设工程和内外装饰。车站共设18个站台,20条线路,其中普速场5条(1~5道),哈大高铁场8条(6~13道),丹大城际场7条(14~20道)。

车站候车厅面积为2.2万平方米,在南北站房站台层各设有1个贵宾候车区,高架候车室设有2个软席候车区。新建站房6.85万平方米。站房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流线设计,南广场下为地铁站,北广场为城市公交换乘中心,通过46米宽的地下通廊,实现了国铁与地铁及城市公交的便捷换乘。车站设有4个售票厅,设人工售票窗口40个、自动售票机50台、自助查询机12台。车站共有安检仪8台,进站闸机62台(其中宽通道闸机18个),出站闸机20台(其中宽通道闸机4个)。

相关新闻:

早出晚归15一趟 哈大高铁实现高密度发班

解读哈大高铁两种不同的运行路线

高铁是否会使大连房价波动?双方网友观点不同

大连北站周边楼市进入"高铁时代" 房价被推高?

轻松一下:

元芳体走红暗藏职场玄机 上班族20个禁忌

破财伤不起 即便免费也不敢住的几种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