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十八大后中国房地产政策会有重大的调整

凤凰卫视   2012-11-05 14:44

[摘要] 凤凰卫视11月2日《十八大动态消息》节目播出“专家预料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会有重大调整”。

凤凰卫视11月2日《十八大动态消息》节目播出“专家预料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会有重大调整”,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统计显示10月份中国内地100个城市的楼市价格实现环比五连涨,不过有房地产专家表示,相信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一定将会出现重大调整。

解说:根据中指研究院1号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房价实现五个月连涨。其中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明显。对此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三方面原因造成房价近期的连续上涨。

张旭(链家地产市场研究员):一方面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需求量在扩大,像春节之后市场持续回暖。另外一个从心态层面来讲,今年以来降准、降息,也促使一些刚需在贷款买房上压力在减轻,所以他们的入市意愿也在增加。另外,从房企上来讲,今年以来上半年的资金回笼状况会比较好,所以资金整体的压力会减轻许多。

周庆元(记者):中国内地100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实现了连续五个月的环比上涨,而这种上涨的态势将会持续到何时,有长期研究中国楼市的资深专家一线人物就表示说,这要看十八大以后,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定位如何,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届时将会出现一个重大的调整,包括限购、限价等一系列的限制措施,届时将会有望被取消或者是替代。

易宪容(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十八大之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是重新建立,房地产市场政策可以凸显重大的政策调整,也就说差异化的信贷政策进一步细化、强化。差异化的税优政策可以出台,行政的,从限购、限价、限利令取消,可以用经济杠杆。

解说:易宪容也表示,中国中长期的经济增长没有问题。他还拿香港的房地产发展作为比较,但强调当前的必要条件是要把中国房地产的泡沫挤出来。

相关新闻:

各地方政府密集微调楼市政策 或将促市场升温

楼市政策在调整 20多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秦虹:政策突变或引楼市崩盘 房价难现09年反弹

二三线城市楼市持续升温 限购政策抑投资需求

轻松一下:

房奴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市 大连娶老婆很难[图]

大连离职美女售姐怒揭内幕 曝楼市潜规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