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去库存化更明显 楼市2013年期待提速

天府早报  2012-11-17 14:30

[摘要] “商品房成交量创限购后单周最高”、“改善型需求看涨”、“热点区域人气旺”、“高端住宅集体面市”——近段的成都楼市,不停地被刺激着。面对全年销售任务的逼近,第四季度成为开发商关键的“冲量期”,接下来,强攻销量是可以预见的。

近段的成都楼市,不停地被刺激:“商品房成交量创限购后单周”、“改善型需求看涨”、“热点区域人气旺”、“高端住宅集体面市”。面对全年销售任务的逼近,第四季度成为开发商关键的“冲量期”,接下来,强攻销量是可以预见的。但行业的诸多变量近期令业界各方亦喜亦忧,近日,多家银行不同程度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着实让房企和购房者,再次体验了一把心跳加速。

轨道交通变现带动楼市发展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11月的第二周即5日到11日,成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1.20万平方米,连续两周创限购以来单周成交量水平。连续两周成交仅仅是成都近段以来楼市上行的一个缩影。随着“金九银十”楼市成交回暖,10月份包括成都在内的很多城市,楼市签约量猛增,不少城市前10月的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新亮相成都楼市的炜岸地产总经理张魏平表示,他们之所以选在11月亮相城东多层洋房为主打户型的炜岸城项目,底气就是基于当下楼市户型成交面积上浮,交易曲线图开始上扬作出的。张魏平尤其提道:“西南高楼的落子、二号线的贯通,以及龙泉汽车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等等,城东的区域价值将迎来更深层次的提升。关键是轨道交通的变现,令今明两年二号线周边项目发展增值空间超乎想象地提速。未来轨道交通将会把所有板块融合为一个整体,带动整个成都楼市的发展。”

上市房企去库存化明显

最近,16家上市房企陆续发布了1至10月份的销售业绩。其中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超过八成,有9家房企10月份销售环比上涨。万科以1100亿的销售总额,保利地产、融创中国和中骏置业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仅10月份,16家主要的上市房企销售总额就高达655亿元。在成都楼市,保利、绿地、蓝光、佳兆业等房企,也在10月、11月交出了满意答卷,这与此前低迷的楼市形成了鲜明对比。

红星国际推广总监冯珏告诉记者,刚需和部分改善型购房者是这次房企销售业绩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其后续推动作用将持续至明年季度乃至之后。与去年下半年相比,房企去库存化效果显著,资金链紧绷的情况大大改善,未来房企的生存环境远好过去年同期,房地产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