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新政放松房价恐疯涨 本地人或买不起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4 01:00

[摘要] 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此次,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单职工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45万元,双职工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70万元。

“银十”接近了尾声,楼市在这个销售旺季并没有预期中的火爆,而是彻底的“冷”了一把。于是,不少地方开始悄然微调楼市政策,目的在于刺激刚需。

多地密集出新政“松绑公积金”

10月20日起,武汉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迎来自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一次调整。此次调整涉及公积金提取、贷款、办理流程等三大类6项内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武汉市民首次使用公积金购买二手房,贷款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除武汉外,已有20多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

镇江市近日推出新的公积金政策,其中包括,子女买房父母可成为共同还款人,“多余”公积金可用来还商贷,公积金可用于支付物业费等等。

不仅上调公积金额度,公积金互贷也在越来越多的城市中推开。武汉、珠三角及湖南长株潭、沈阳、北京等城市也加入到公积金异地互贷的行列。

  公积金异地互贷沈阳出城购房更便捷

如今沈阳正严格地执行限购政策,该限购政策是针对二环内的房子,如果不能满足政策的条件,那么是不能在二环内买房的。

对于这个限购政策,它刚刚出台,便有人想出对策,依旧在二环内买房、炒房,“娃娃房”因此诞生。爹妈买来房子后,因为限购,写孩子的名字,不写自己的名字,这样将来还能再多买一套。“娃娃房”的做法风险不小,又是钻“政策”的空子,不是每个购房者都愿意尝试。

有人说沈阳二环外不限购,不用非要在二环内买啊。二环外的房源虽多,但比起二环内的和投资角度还是稍显逊色。大多人被限购令限制,也是为了再买房做投资,二环外新盘多,地点偏,投资没有二环内大,自然令这些人挠头。

有了公积金异地互贷政策,沈阳人出城买房就容易的多。到沈阳市外的城市买房,可用公积金贷款,选择好的地段,投资空间大大上升。在假期的时候,还能举家到别的城市旅游,公积金异地互贷的政策,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公积金政策宽松怕刺激沈阳房价疯涨

公积金政策的放松,无论是提升公积金贷款数额,公积金交满半年就可以使用,还是公积金异地互贷,或者将来出台的更为宽松的公积金政策,无疑是刺激楼市的表现,让刚需们能放下顾虑,大胆购房。既让刚需得到实惠,买得起房,又能让楼市回暖,可谓是一箭双雕。

但是楼市回暖了,谁又能保证它不过度地疯狂呢?公积金异地互贷,不仅能让沈阳人在外地买房子,外地人也可以来沈阳买房子。现在北京限购严重,北京人开始到外地买房,青岛、沈阳都是很好的选择。有了这则公积金新政,外地人更有实力来沈买房,那么沈阳的楼市恐怕要过热,房价有理由疯涨。

大连、上海、广州等地的房价贵是出名的,本地人经常哭诉自己没房子住、买不起房,原因是外地人买房太多,导致当地的房价越长越高,控制不住,本地人没房住。沈阳人有理由担心变成第二个大连、上海、广州,因为政策的放松,也因为城市的扩大带来大量人口涌入。

相关新闻:

30城微调公积金政策获默许 楼市调控转向温和

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新政"刺痛了谁的神经?

大连公积金买房贷款流程5步走 千万别走弯路

养老金之后住房公积金入市? "当前正是入市点"

相关新闻:

大二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实拍美国穷人房子吓傻国人! 在中国堪比豪宅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