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招商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上调至9.5折

新京报  2012-12-11 09:07

[摘要] 以往临近年末,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于额度紧缺,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情况。记者昨天调查发现,目前仅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平均9折提高至9.5折,北京地区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主流仍为8.5折。

以往临近年末,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于额度紧缺,会出现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情况。记者昨天调查发现,目前仅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平均9折提高至9.5折,北京地区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主流仍为8.5折。

光大渣打无折扣优惠

而据记者了解,招行近期调整了首套房的房贷政策,目前该行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基准利率的9.5折,优质客户优惠幅度9折。此外,目前光大银行和渣打银行首套房执行的基准利率,即没有折扣优惠。

而不过,由于今年商业银行按年度总贷款配比进行发放,相对来说信贷额度仍有空间,多数银行12月上旬首套房贷仍有8.5折优惠利率。

“有额度,审批大概2周左右,8.5折还比较好申请,除非你是信用情况特别差。”工行个贷经理昨日表示。建行、华夏、农行、交行、浦发的个贷经理昨日也都给出了相同的答复。此前执行基准利率的中行,目前对优质客户也能给出8.5折的优惠。目前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仍为8.5折。

不同银行定价策略不同

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目前利率较低的情况下,房贷打较大折扣对银行来说盈利空间不大,银行做的动力也不大,竞争太激烈,将把更多资源转投到中小企业融资,也由此出现了不同银行的不同策略和定价。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8.5折优惠利率能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以100万元30年贷款为例,执行贷款基准利率的还款总额为228.73万元,月供6353.60元;而8.5折贷款利率的还款总额为205.93万元,月供5720.31元。8.5折利率较基准利率能节省借款人月供633.29元,总还款额省去22.8万元。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提醒,进入12月下旬,各家银行对于批贷会越来越严,有可能出现“无贷可放”的情况,预计房贷审批难度将有所增大,甚至不排除部分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 算账

下月30年期百万贷款月供少333元

2012年曾两次降息,房贷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55%,在2012年,房贷年利率累计下调了0.5个百分点。

北京目前房产贷款银行都是执行房贷利率“次年调整”政策。对6月8日前申请贷款的“老房奴”来说,2012年一直执行的是降息前的利率,而从明年1月1日起则执行新利率。月供将相应减少。

而以100万元30年期等额还款为例,2012年6月8日前,当房贷年利率为7.05%时,借款人的月供为6686.64元;而在2013年元旦之后,房贷年利率执行6.55%的标准,则借款人的月供为6353.60元,月供要比以前少333.0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