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流动人口家庭月收入2394元 32.4%在现居地购房

大连晚报   2012-12-13 14:12

[摘要] 昨日(12月12号)上午,大连市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经验交流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朱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日(12月12号)上午,大连市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经验交流会议在市政府(小区网 论坛)召开,副市长朱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程清指出,总体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加快城乡统筹步伐、缩小区域发展差距的要求,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倡导力度,增强各级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做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的认识,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纳入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一规划,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创新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

据了解,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是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组织的在流入地对流动人口进行的连续断面调查。2012年,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大连市人口计生委对在本市居住一个月以上、年龄为16周岁~59周岁的流动人口进行了动态监测调查,涉及2520个流动人口家庭中6011名家庭成员,其中在本地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5517名。我市样本点占全省的63%。

我市流动人口32.4%购买了住房/自建房

调查显示,大连市流动人口以劳动年龄人口为主,16岁~59岁占82.0%,平均年龄为30.1岁。6岁及以上流动人口中,接受过初中及以上教育的占80.6%,平均受教育程度为9.6年,与第六次人口普查受教育程度相当,比流动人口的平均受教育程度高0.4年。

流动人口“家庭化”流动趋势明显,购房比例远高于,32.4%在现居地购买了住房/自建房,该比例远高于平均水平,仍有41.8%流动人口家庭租住私房。流动人口在主城区和新市区的分布比例较为合理,职业以商业服务业为主,逐步向新兴产业转移。流动育龄妇女初婚年龄有所提高,平均为23.9岁,比2011年提高0.4岁,超过规定的晚婚年龄,也高于平均水平。35岁~49岁已婚妇女每人平均生育1.24个子女。0~14周岁流动人口子女政策符合率为96.7%,保持在较高水平。

 

流动人口有一半的家庭人均月收入高于2000元

据调查,77.6%的流动人口感觉现在很幸福/幸福,高于平均水平20.4个百分点;如果没有任何限制,72.6%的流动人口愿意把户口迁入流入地,高于水平22.2个百分点;74.5%的流动人口打算在本地长期居住(5年及以上),高于平均水平16.5个百分点。16周岁~59周岁劳动年龄人口的就业率为88.2%,较2011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流动人口家庭人均月收入为2394元,较2011年提高391元,有一半的家庭人均月收入高于2000元。0.7%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500元,较2011年降低了0.2个百分点。

流动人口平均每周工作6.1天,每天工作9.0个

据调查,流动人口平均每周工作6.1天,每天工作9.0个,均少于平均水平。29.4%的流动人口在流入地享有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流动人口享有保险/保障水平及报销比例高于平均水平。流动人口适龄子女中,99.2%就读公立学校,缴纳赞助费的仅占6.8%,低于的12.6%。流动人口子女在大连接受义务教育的成本较小。

流动人口现住房性质分布

(调查人数5517人)

租住私房

41.8%

租住单位/雇主房

1.8%

单位/

雇主免费提供住房

19.1%

自购房/自建房

32.4%

其他

◎1000元以下10.3%

◎1001元~2000元47%

◎大于2000元42.7%

按出生年代和对现居住地心理感受划分的流动人口分布(%)

喜欢现居住城市

关注城市变化

愿意融入本地

觉得本地人愿意接受

本地人不轻视外地人

相关新闻;

大连"移民家庭"超3成已购房! 买房比高于

大连公租房摇号 首批产生8000户入围家庭

大连中介:二手房买卖双方私下交易存很大风险

大连年底商铺隐现多重置业良机 还需量力而行

轻松一下:

细数房地产界"10大忽悠" 任志强没啥不敢说的

90后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