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区域分析:房地产市场热点板块将持续加温

大连晚报  作者:胡小雨  2013-01-10 08:28

[摘要] “相信机场新区板块在2013年将以综合的商业业态活跃在大连房地产市场上。”大连拙诚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超这样说道。他表示,随着经济迅速发展、人口增加,和城市本身需要、规划来看,机场新区的商业发展承载着巨大的潜力。

随着全域城市化脚步加快,大型综合性项目的入住,重点城市配套工程投入使用,使大连板块出现了新格局。2013年大连热点板块如何轮动,一起来听听房地产代理机构专业人士发出的不同声音。

综合的商业业态掀起板块热浪潮

“相信机场新区(小区网论坛)板块在2013年将以综合的商业业态活跃在大连房地产市场上。”大连拙诚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超这样说道。他表示,随着经济迅速发展、人口增加,和城市本身需要、规划来看,机场新区的商业发展承载着巨大的潜力。其中大型购物广场乐购、正在打造的新星商业广场和即将引进的奥特莱斯将造就一个“10商圈”,便利和完善的商业一体化格局必将给这个板块带来巨大的。

除此之外,华南板块的发展脚步依然不会停歇。同策房地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林剑平表示,在华南,安盛购物广场、沃尔玛、华南家居大世界、沃特时尚广场等商业体态,已发展十分成熟。同时随着华润置地广场和红星国际广场在此“安家落户”,使华南板块商业业态更具有综合性和多元化,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华南板块将会走得更远、更好。

搭乘高铁速度拉动周边板块

在2012年的年末,高铁的运行无疑给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新的朝气与希望。奥通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任世忠说,高铁的开通对大连房地产意义重大。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日本,就业人群基本集中在东京,但是人群居住却分散在名古屋、京都等城市,每天依靠高铁来往于工作和生活之间已然成为他们必选的生活模式。相信在未来这种情况也将适用于大连,这就势必会拉动高铁板块及其周边板块的房地产价值。

大连思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拓展经理于海同样看重高铁板块的未来发展。他说,以高铁为原点,3公里为半径区域,都属于尚未雕琢的璞玉。虽然暂时没有较大的利好消息,但随着高铁运行,地铁建设,各种规划落地,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里将变成地段。

发掘新板块潜力 挖掘老板块价值

高新区作为热点新崛起板块,预计在2013年将把热度持续下去。脉点地产营销策划副总宋震宇这样说道。他说,高新区人流不断增多,楼市供应也随之大增,这也让我们看到,高新区房地产市场还有余地等待发掘。所以这一两年高新区楼市的格局也一再发生变化,由单一的酒店式公寓逐渐向多样化产品发展,如一些豪宅型产品正在此地上演各种华丽大戏。不难猜想,在2013年,高新区的竞争会越来越烈,板块自然也会越来越热。而作为2012年关注的东港板块,自然也是热门话题。林剑平表示,成就东港板块不能一蹴而就,或是单靠一个项目支撑,未来东港的潜力还需要大力培养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另外,宋震宇还表示,对于已经成熟的老城区板块,在2013年有望展现好姿态,很多开发商已从中嗅到商机。譬如沙河口区、西岗区这样的城市最中心,去年也有多家开发商拿地,准备大展拳脚。在这里,积压了很多迫切的刚改人群,同时高端产品稀缺也成了老城区的“病痛”。未来开发商如何给老城区“动手术”也将成为一个看点。

相关新闻:

投资达100亿!大连东港未来3年再建一个"中山"

今年何时出手最划算?大连买房必看10宝贵建议

大连新户籍政策3月实行 90平以上二手房成"香饽饽"

2013年买房还是租房划算?大连业内帮您算笔账

轻松一下:

浙江村民被强架出房屋遭强拆 官方称误拆(图)

强悍主妇巧装98平米惊艳屋 让人眼前一亮(图) 

-----回家置业启幕 1.27红星海专场看房团招募!-----

红星海世界观(小区网论坛)原优惠基础上搜房优惠200元/平详情点击>>>>

拨打82561204转806报名或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