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底大连医保卡将停止使用 社保卡全面实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17 05:29

[摘要] 社保卡具有哪些业务功能?它的发卡对象有哪些?具体如何申领?针对市民们关心的问题,昨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答。

(来源:半岛晨报)社保卡具有哪些业务功能?它的发卡对象有哪些?具体如何申领?针对市民们关心的问题,昨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答。

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答:社会保障卡具有社会保障和银行金融两大业务功能,可在通用。

社会保障卡有别于医保卡和普通的金融卡,该卡既可以实现医疗保险的就医结算、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养老金发放、社会保险缴费等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功能,又可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可进行现金存取、消费等银行金融功能。

同时,社会保障卡可在异地使用,实现异地就医、养老异地转移接续等跨地区、跨行业使用,应用更广泛、信息更安全。

社保卡发行对象有哪些?

答:面向在大连市参保的所有人员(除学龄前儿童)发放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

社保卡的发行时间范围?

答:2013年至2015年底,将在全市范围发放社会保障卡,逐步实现全市参保人员“每人一卡”。 2015年底医保卡将停止使用。

申领社会保障卡是否收费?

答:为降低百姓负担,个人首次申领社会保障卡免收工本费。社会保障卡丢失或因个人原因的损坏换卡将根据物价部门有关规定收取工本费。

异地就业还需重新换卡吗?

答:不需要。社保卡通用,随着社会保障卡的广泛发行,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后只要到转入地的社会保障卡经办机构进行卡内数据写入,即可使用同一张社会保障卡,不再需要“换个地方换张卡”。

医保卡和社保卡能同时用吗?

答:开通社会保障卡后原医疗保险卡自动停止使用,个人可使用社会保障卡办理看病就医买药等医疗保险业务。

可通过电话、网络或窗口挂失

社会保障卡丢失后,个人可持身份证件原件 (代办人还需持代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到银行窗口办理书面挂失,社会保障卡的社会保障功能将同时自动挂失。也可拨打12333、88896500服务电话或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挂失,5日内再到银行窗口办理书面挂失。

个人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 (代办人还需持代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到当地社会保障卡管理机构申请补领社会保障卡,然后本人再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对应银行窗口办理金融业务。

相关新闻:

房贷执行新利率 20年百万贷款月将供少298元!

大连市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提高 八五折利率难寻

大连医疗保险预缴费12月底截止 要等3个月

大连医保卡增便民功能 3000家"定点"可挂失加密

轻松一下:

揭秘灵异禁地 八种房子会有血光之灾(图)

大连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屋美人更美(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