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副总裁:应鼓励开发商建租赁房来平抑房租

北京商报  2013-01-21 11:50

[摘要] 针对此前房屋租赁市场频频出现的房租反季节攀高问题,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万科[简介最新动态]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在昨日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报到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应通过出台土地出让金分年缴纳、扩大租赁型保障房保障范围、减免出租房税费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增加市场可租房源的总量,平抑屡创新高的房租价格。

针对此前房屋租赁市场频频出现的房租反季节攀高问题,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万科[简介动态]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在昨日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报到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应通过出台土地出让金分年缴纳、扩大租赁型保障房保障范围、减免出租房税费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增加市场可租房源的总量,平抑屡创新高的房租价格。

“较高的市场租金水平已对租房家庭构成较大经济压力。”毛大庆建议,相关部门一方面从房源供应上加大力度,允许开发企业通过股票、债券等融资平台筹集长期建设开发资金,由政府财政进行贴息调动企业建租赁型住房积极性,并允许租赁住房项目的土地出让金采用年租形式缴纳,减轻一次给付土地出让金的压力,并给予机构租赁住房项目营业税、所得税减免或返还。

同时,为了改善租赁住房项目的盈利能力,吸引民间资金投资建设,毛大庆建议允许租赁住房项目运营10-15年之后入市销售,并通过鼓励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发展低租金公寓,允许社会资金与村集体直接进行股份合作,按照住宅、公寓的设计标准,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开发宜租公寓等。毛大庆还建议参照其他国家通行做法,对出租住房出台新的税收鼓励政策。商报记者暴帆/摄

相关新闻:

万科研究结论:楼市供应充足 2013年房价难暴涨

大连万科岁末"年终奖大派送"购房可享万元优惠

年销售额再破千亿 万科何以成为世界房企

中国房企50出炉 万科名列榜首销售破千亿!

轻松一下:

老外惊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图)

房价上涨前赶紧出手 看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

 

-----2013年1月27日《回家置业》搜房首场看房团招募!-----

红星海世界观(小区网论坛)、钻石湾双盘联动,独享200元/平优惠! 详情点击>>>>

拨打82561204转806报名或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