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董藩:二线城市房价偏强 厦门25年后将30万/平

XMHOUSE.COM   2013-01-29 13:37

[摘要] 去年底,董藩抛出“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80万、全国平均9万”的论断,引起众多网友围观并纷纷吐槽。对此,董藩曾回应称“全国升至9万年均涨11.4%,北京涨至80万年均涨15.7%,此涨幅奇怪么?”昨天,董藩再次进行了解读。

1月28日,房地产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在厦门做一场关于《房地产业的前途与发展轨迹——基于十八大时点的观察》的主题演讲。董藩表示,厦门的房价肯定是远远地超过平均水平的,“达到北京、上海的一半水平也是很正常的,否则还真对不起厦门这样的城市。”同时,他认为,“像厦门这样的城市,你可以闭着眼买房,25年后厦门房价涨到三四十万元/平方米也很正常。”

厦门楼市属于“二线偏强”前景看好

董藩表示,从城市规模看,厦门还排不上二线,但楼市却表现抢眼,如果从楼市的标准看,“厦门属二线城市当之无愧。”

他坦言,厦门是最美、最开放且有活力的城市之一。在这样一个宜居宜业城市,肯定是国内房产开发商和购房者高度关注的城市。“在二线中,厦门还算是偏强的城市。”董藩进一步解释说,厦门的开发规模虽然还小一些,但在品质、价格、品牌等方面,已经排在了二线城市前列。

厦门买房 董藩房价

董藩表示这毫不奇怪,“厦门经济总量小,但房价并不低,前景看好。”发展速度快的城市,房价上涨也就比较快。

厦门房价远超平均水平 应达京沪的一半

董藩还表示,厦门的房价肯定是远远地超过平均水平的,“达到北京、上海的一半水平也是很正常的,否则还真对不起厦门这样的城市。”

在去年底,董藩抛出“25年后北京房价每平80万、平均9万”的论断,引起众多网友围观并纷纷吐槽。对此,董藩曾回应称“升至9万年均涨11.4%,北京涨至80万年均涨15.7%,此涨幅奇怪么?”昨天,董藩再次进行了解读。

他认为,目前官方公布的房价存在明显偏低的状况。被拉低的原因在于,阴阳合同的存在使得实际成交价会高于合同价、官方抽样的对象偏低、统计数据的空间变化等。

相关新闻:

2013年春节期间大连房价预测大调查

地铁开通房价将涨40-50% 二号线周边盘抓紧抢

大连高新区房价必涨!暴强网帖全方位分析楼市

房价上涨前赶紧出手 看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

轻松一下:

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2013买房必看禁忌

2013一二线城市排名 哪里投资买房有潜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