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大连房企拔高销售目标 多数为"扩土"埋单

半岛晨报  2013-01-31 08:52

[摘要] 2012年,虽然楼市调控持续发力,但在刚需的强力支撑以及很多大牌房企 “以价换量”的策略下,2012年我国楼市商品房销售情况整体回暖,多家大牌房企以傲人的“分数”超额完成了全年的任务。

2012年,虽然楼市调控持续发力,但在刚需的强力支撑以及很多大牌房企 “以价换量”的策略下,2012年我国楼市商品房销售情况整体回暖,多家大牌房企以傲人的“分数”超额完成了全年的任务。房企千亿俱乐部成员由一家扩容至五家,而监测结果显示,截至今年1月4日,2012年共有53家房企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百亿房企阵营也在扩军。

就在努力了一年、紧张了一年的房企还未完全从2012年的喜悦中都走出来时,2013年的销售目标又一次压在了其头上,且据了解,多家标杆房企都纷纷提高了今年的销售目标。绿地集团近日公布,将加码房地产主业,销售目标计划增长30%以上。世茂股份则将2013年销售目标调高至100亿元 (2012年为70亿元)。恒大集团将2013年合约销售目标调整为1000亿元,较2012年全年8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升25%。

多数业内人士表示,2013年拔高销售目标是发展形势所在,也是为大规模的“扩土”埋单,这和新年刚过,恒大、富力、雅居乐、碧桂园、世茂房地产等多家开发巨头的融资潮基本是一个意思。

据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和持平的占绝大多数。而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三市的环比涨幅都达1%以上。这也就难怪,多数房企都对2013年的楼市表示出极大的乐观态度了。

另外,大房企逆市扩张的势头在2012年年底和2013年年初都表现得异常勇猛。自2012年下半年,包括万科、绿城、中海、保利等在内的房企就掀起一股“抢地”热。进入2013年,房企拿地热情仍不减。据中指院数据显示,仅在一月份的前半个月,不少房企在土地市场上皆有所斩获。保利、中铁在成都拍得土地,绿地竞得上海青浦一宅地,龙湖地产一周内两次出手,上海拿地两宗长沙拿地一宗,中海地产也在昆明、北京等地多处拿地。大手笔花钱,必然就得拼命赚钱,拔高销售目标为企业扩张以及各项目开发建设的顺利进行提供充足的资金流就变得格外重要。

在大连本地,这种来自新的一年的销售任务的压力也在年初就已经笼罩在了各个房企中,据部分房企负责人透露,大连很多房企同样也是上调了销售任务。 2012年,大连很多标杆房企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非常不错,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拍地同样是你争我夺,大手笔频出,因此,2013年的回款压力必然很大,一些没有销售任务的项目甚至还有着几个亿的回款任务,这也就难怪,很多房企今年的“行动”基本都早于往年。新年刚过,还没等松口气,很多房企就开始积极进行项目全年的策划,甚至有的项目连春节期间这个传统的淡季也打起了主意,相信春节一过,大连楼市就要开始轰轰烈烈的争夺大战了。

相关新闻:

部分房企担忧政策收紧 北京政府高层斥地产商

政府密集重申调控 有房企开始担忧政策或收紧

一线房企2012利润率下降 15房企扎堆海外融资

房企年终奖为楼市晴雨表 2013房价或继续上扬

轻松一下:

今年真的该出手了 2013年大连买房的17个建议

2013地标很忙 多城地标遭网友恶搞楼市也卖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