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维修基金是什么 购买二手房要注意过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14:11

[摘要] 住房维修基金,作为房屋的“养老金”,关系到老百姓的起居生活。房屋维修基金是什么呢?大连又有怎样的相关规定?

编者按:住房维修基金,作为房屋的“养老金”,关系到老百姓的起居生活。房屋维修基金是什么?大连又有怎样的相关规定?

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简称专用基金,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不得挪作他用。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房屋主体承重结构部分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公共部位是指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公共设施设备是指房屋及相关配套区域内、由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及设备、配电线缆及设备、电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等。维修基金由房管局代管,申请过程较为复杂。

相关新闻:

房产税试点扩容声频现 业内:或促二手房放量增速

二手房成交持续火热 过户量大引来"黄牛"卖号

大连市新房和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及条件

二手房市场现暖冬效应 1月第3周挂牌价10722元/平

轻松一下:

不看白天要看晚上 大连购二手房十大技巧(图)

房价高伤不起 看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10大理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