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火热 房屋过户预约排到春节后

北京晚报   2013-01-31 15:59

[摘要] 据央视报道,由于近期北京二手房交易火热,早晨6点在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大厅外就有数百人在排队,而登记大厅外有一些黄牛党倒号,如果10点左右过来想拿上午号就得花1500元。记者近日了解到,为应对房屋权属大厅排队长、黄牛倒号的情况,目前,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大厅已经实行实名制取号、开通网上预约等措施。

新闻背景

据央视报道,由于近期北京二手房交易火热,早晨6点在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大厅外就有数百人在排队,而登记大厅外有一些黄牛党倒号,如果10点左右过来想拿上午号就得花1500元。记者近日了解到,为应对房屋权属大厅排队长、黄牛倒号的情况,目前,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大厅已经实行实名制取号、开通网上预约等措施。

必须实名制取号

1月25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石佛营东里的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大厅,虽然登记大厅所在的位置相当不起眼,且不太好找,但登记大厅内、外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登记大厅大楼的北门,开辟了6个窗口,包括拿号窗口、绿色通道、咨询窗口等。每个要进入登记大厅办理业务的人,都要先在这里排队。所有取号人必须携带身份证和登记申请资料,由窗口人员比对无误后在申请袋上粘号、注明申请人并加盖骑缝章。记者在现场时,这里仍排有20余人的长队。由于取号排队都是在室外,不少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直到上午11点左右,窗口前排队的人才逐渐稀少。通往登记大厅的大门有专人把守,手持号码,才能进入交易大厅的大楼。

由于拿号人员众多,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则被临时当成了专业的“咨询员”。“现在都是下午的号了,下午1点办公,您这个号下午4点左右来就行。”现场保安对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说。“您办理什么业务?今天过户和更名的号都没有了,解押、注销的还有下午的号。”保安对另一位排队拿号的市民说。“周一到周五办公,每天都这么多人。要想挂到上午的号,早点来,6点来这儿排队,8点放号,9点开始办公。”保安给没拿到号的市民支招。

每日发号400个

当日在排号现场,记者并没有见到票贩子出现。甚至有一位没有排上号的市民,向现场发放装修小广告的人询问:“不是听说有倒号的吗?现在怎么看不见了?”实际上,为了杜绝倒号卖号的现象,朝阳区房屋管理局不但实施了实名制取号的措施,还增加了保安等工作人员,当地公安部门也不定期巡检,维护正常排队取号秩序。

此外,朝阳区房屋管理局还开通了网上预约。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在朝阳区房屋管理局网站填写“预约单”,预约成功后,预约人可携带本人和业务办理当事人二代身证原件及业务办理相关证件、资料,于预约日期前往朝阳区房屋管理局房屋权属登记大厅进行业务办理。

不过,网上预约每天仅向社会发放20个预约号,记者1月25日在排号现场了解到,25日以后15个工作日的网上预约号全部已被预约完毕了。

据悉,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工作量很大,占全市房屋登记总量的30%左右,编制不足的情况更为明显。朝阳区房屋管理局每天向社会发号400个,绿色通道100个,绿色通道是针对残疾人、孕妇等办理群体。

为了解决房屋登记排号难问题,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大厅二楼原封闭办公区已经改造成为办事大厅,新增加的24个窗口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二三线楼市调控力度或普遍从紧 保障房成热点

大连两大潜力板块 将率先掀起2013年置业波峰

1月31日起大连站和北站进入春运乘降高峰

2013大连房企拔高销售目标 多数为"扩土"埋单

轻松一下:

2013买房必读 教你如何买人财两旺房(图)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